刘国梁:鲜花掌声不利张继科发展 奥运后节奏打乱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1日 点击数:

  9月11日消息,作为国乒男队总教练,刘国梁对张继科的关注与关心自然是没得说。在奥运会结束后,看着继科一直忙于场外的事情,几乎没有一天的系统训练,刘国梁自然是急在心中。

 

  月底,男乒世界杯就将打响。作为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张继科这次病没有出现在中国队的阵容当中。刘国梁表示,因为继科在奥运会后没有系统的训练。所以这次派出了马龙与许昕参加比赛。“奥运会后,张继科的生活规律、轨道和节奏都发生了改变,他要适应这些。这是每一届奥运会冠军取得成功之后都要付出的社会回报和责任感。但天天在鲜花和掌声的包围当中,就脱离了正常生活轨道,影响了训练,影响了他正常生活的话,对他长期发展不利。”

 

  作为职业运动员,从系统训练与激烈比赛中一下子放松下来,张继科坦言有些难受。

 

  “其实我现在就想回到正常训练中,因为从小到大比较习惯于每天训练的节奏感,虽然比较累,但还舒服,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没有碰球拍,身体机能有点下降 。过了这段时间,从13号之后会慢慢地恢复到训练当中。”张继科表示,自己会尽快回到正常的训练节奏中。伦敦奥运会男团比赛结束当晚,男乒主帅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张继科已经成长为中国男队新一代领军人物。“很累,确实很累,压力也很大,能够代表中国乒乓球队出席活动非常荣幸,现在有这种机会还是要把自己做好。”张继科这样说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