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奥运夺冠后还吃地边摊 已一月没摸球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9日 点击数:

  9月9日消息,燕京啤酒集团公司在总部厂区内的罗马广场为中国乒乓健儿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国家体育总局乒羽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刘国梁、施之皓以及伦敦奥运会冠军张继科、李晓霞、王皓、丁宁、马龙、郭跃走进燕京,与员工代表一起传播奥运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共同回顾伦敦奥运会那争金夺银的激情时刻。在活动之余接受采访的时候奥运会女单冠军李晓霞表示,自己已经有整整一个月没摸球拍了。

 

  “这段时间活动太多了,从8月7号到现在我连一次球拍都没摸过。一个月没练了,各方面要恢复的话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李晓霞对记者表示,“我现在长时间不练,首先在伤病方面要控制一下,这段膝盖的伤有些复发,因为比较频繁的走路,现在有些肿了。这个阶段还是要把身体养好,之后再跟我的主管教练、主教练一起把下一阶段的目标,包括长远目标制定好。”也正是因为伤病和社会活动较多,李晓霞退出了即将在湖北黄石举行的女子世界杯,“主要是要听从领导的安排,我们中国乒乓球队都是这样,有这种团队精神。另外对我个人来讲,运动员上场就是要争冠军,否则不如不参加。”

 

  据李晓霞表示,在本月15号参加完一个相关活动之后,自己将开始恢复训练,“参加活动跟打球是不一样的累,对我来讲,宁愿去打球。打球三点一线挺好的,现在确实有的时候太不规律了,而且我有时一天飞到两个甚至三个地方,多少在体力上累一些。”除了体能之外,李晓霞身体方面还出现了不适反应。今天接受采访的时候,她的嗓子就有些哑哑的,“最近有点上火,奥运会打完这么高强度、高密度的比赛后自己有点泄,之前的一些火现在都发出来了。比赛时光想着赢了,现在每天作息时间不像之前比赛训练那么规律,每天的活动地点都不一样,自己有时候在水土各方面也有点不太适应。”

 

  虽然活动很辛苦,但是李晓霞并没有怨言,因为她明白,现在正是回报那些支持者最好的时机,“每次给人签名我都会认真去签,因为有人支持自己才会有今天这个成绩。”同时她表示现在的李晓霞和奥运会之前的自己并没有什么不同,“我还是以前的李晓霞,回到济南一样去吃地摊,该干嘛干嘛,只是现在关注自己的人多了,在济南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有人认识你,而且广告什么的可能比以前更多一些,”李晓霞最后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