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李娜列10号种子 刷新历史中国网球历史

来源: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点击数:

  7月26日消息,伦敦奥运会将在本周五拉开序幕,奥运网球赛将在周六打响,根据最新一期网球世界排名,中国金花李娜被列为10号种子选手,再次刷新了中国网球的新历史。

 

  伦敦奥运会网球比赛单打参赛人数只有64位,因此种子数也仅有16人,根据国际网球联合会的规定,本月23日公布的世界排名就是奥运会种子选手排名的依据,因此男单方面,在温网之后便一直稳坐世界第一的费德勒无可争议地成为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则成为2号种子镇守下半区,此外由于纳达尔的退赛,穆雷和费雷尔将分列3号、4号种子出战。女单方面,阿扎伦卡、A·拉德万斯卡和莎拉波娃以及小威四人分列女单的前4号种子,她们也是奥运会单打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尤其是五届温网冠军小威,再次回到熟悉的温布尔登想必实力和信心都处在最高点的美国人是让所有人都不愿面对的对手。

 

  金花方面,原本排名世界第11的李娜由于排名第10的法国选手巴托丽没有取得奥运参赛资格,因此幸运地成为了10号种子,这也再次刷新了中国网球的新历史。她也是3位征战女单赛事的中国选手中唯一获得种子地位的选手。郑洁和彭帅分列第25和29位,均无缘种子席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