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巴黎大师赛:小德2-0轻取西蒙进8强 穆雷力克戈芬晋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 点击数:

  2015年ATP1000巴黎大师赛第三轮争夺已经开始,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6-3/7-5直落两盘,2-0完胜东道主名将西蒙,晋级赛会8强,随后,2号种子穆雷也6-1/6-0连下两盘,轻取比利时选手戈芬晋级。

 

德约科维奇今天的对手是西蒙,在对战纪录上当今球王以八胜一负占有绝对优势,而且在七年中保持不败。比赛伊始,坐镇主场的西蒙在开局表现强势,早早取得破发后以2-1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德约科维奇开始加强了反击的力度,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后,反而以5-2实现反超。虽然西蒙守住非保不可的一局后,止住了连丢四局的颓势。但场面优势明显的世界第一也没有手软,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开局挽回局点后取得破发,以1-0领先。西蒙随即实现回破,将比分扳平了。双方随后展开激烈的破发大战,在前六局中无人能实现保发,比分形成3-3平。依靠出色的底线进攻能力,卫冕冠军在第七局再次取得破发。及时提升发球质量的德约科维奇化解破发点拿下发球局,就以5-3一举拉开了比分。顽强的西蒙并没有放弃,顶住压力连追两局扳平了比分。关键时刻小德再次取得破发,随后把握住第二次发球胜赛局的机会,以7-5获得八强希望。


穆雷曾在去年与戈芬在温网交手,当时英国人轻松直落三盘取胜。今天再度交手,穆雷在开局就取得破发,并以3-0领先。戈芬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表现回稳,化解破发点后保发追回一局。穆雷则凭借强劲的发球拿下发球局,继续以4-1领先。火力全开的2号种子在盘末连破带保,就轻松以6-1取得首盘胜利。进入第二盘后穆雷更是全面占优,三次破掉比利时人的发球局后,他就以6-0取胜,晋级八强。


穆雷在1/4决赛的对手是加斯奎特。本土作战的加斯奎特今天的对手是锦织圭,法国人对阵这位亚洲一哥已经五连胜了。今天比赛开始后,加斯奎特与锦织圭在开局都迅速进入状态,前十局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5-5平。加斯奎特在第十一局化解四个破发点后,以6-5占得先机。尽管锦织圭顶住压力保发,但在抢七中本土作战的法国人还是以7-3先拔头筹。一盘在手的加斯奎特在次盘表现更加自如,两度破发得手后已经以4-1拉开了比分。此时锦织圭宣布退赛,加斯奎特将与穆雷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