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深圳赛彭帅横扫小花刘方舟 顺利晋级争夺八强席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点击数:

  12月30日消息,年际巡回赛深圳龙岗金地公开赛继续展开争夺,赛会5号种子——我国金花彭帅在正赛首轮中以6-1/6-3横扫小花刘方舟,顺利晋级第二轮;她将与西班牙人埃斯皮诺萨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后者以6-4/7-6(4)险胜乌克兰人特萨伦科。 

 

  彭帅上赛季在双打赛场大放异彩,但是单打方面却不进反退,去年的首届深圳赛她闯进了四强,也算是一年中在单打方面比较突出的成绩;今年彭帅仍然选择在深圳赛开启新赛季,她首站的对手是年仅18岁的小花刘方舟,虽然双方此前从未交过手,但是从实力和经验上来看彭帅的晋级悬念不大。

 

  首盘比赛由彭帅先发球,刘方舟在开局阶段拼的非常凶,彭帅的前两个发球局一共挽救了3个破发点才守住,不过经验丰富的5号种子很快就适应了对手的打法,之后她打出了一波联营四局的小高潮,强势以6-1拔得头筹。这一盘刘方舟在自己最后的两个发球局分别只拿到了1分。

 

  第二盘开局双方各保一局,第三彭帅就破发得手,从而在保发后以3-1拉开了比分;第五局双方经历了多次平分的缠斗,不过刘方舟最终顽强保发,没有让形式进一步恶化;之后的比赛波澜不惊,比分在保发的节奏中交替上升到了刘方舟3-5落后的发球局,这一局小花没能顶住压力,彭帅强势破发以6-3锁定胜利,轻松收获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