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穆雷横扫弗格尼尼携纳达尔进16强 锦织圭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点击数:

  2017温网公开赛男单第二轮,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穆雷苦战四盘,6-2/4-6/6-1/7-5力克意大利好手弗格尼尼,西班牙天王纳达尔6-1/6-3/7-6(3)横扫俄罗斯新星卡恰诺夫,晋级2017温网男单16强。而亚洲一哥锦织圭4-6/6-7(3)/6-3/3-6爆冷不敌阿古特,遗憾出局。


2017温网公开赛比赛视频请点击》》》


穆雷6-2/4-6/6-1/7-5弗格尼尼


头号种子穆雷今年罗马的卫冕首战输给弗格尼尼,今年温网是两人第一次在大满贯赛场上遭遇,同时也是他们第一次的草地对决。穆雷开场状态不俗,2平后世界第一连续破发,拿下最后的4局争夺。第二盘的第5局穆雷开始分神,尽管他用ace球化解一个破发点,可紧接着反拍主动失误将发球局拱手相让,弗格尼尼破发得手,意大利人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盘末。


第三盘开局保发后,弗格尼尼救球时不慎受到轻伤,这导致意大利人的发球状态和跑动都不佳,穆雷趁机连续破发以6-1拿下。


第四盘比赛中,开局阶段两人各完成一次lovegame保发,各自保发第六局中弗格尼尼发力逼出破发点,关键时候穆雷出现双误遭破发,弗格尼尼随后保发5-2领先。大比分落后的穆雷开始追分,第八局中再度遭遇破发点也是盘点,穆雷挽救破发点保发,随后破掉弗格尼尼发球胜盘局,保发第十局后追成5-5平。穆雷气势越来越盛,随后第十一局中再度完成破发,lovegame保发第十二局后7-5胜出第四盘。


纳达尔6-1/6-3/7-6(3)卡恰诺夫


面对俄罗斯新生力量卡恰诺夫的挑战,纳达尔开局就取得了4-0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两届赛会冠军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1先拔头筹。纳达尔在第二盘优势依旧明显,第三局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送出love game后以3-1领先。盘中阶段卡恰诺夫表现有所提升,但纳达尔没有给他机会。在盘末把握机会再次破发得手,纳达尔就以6-3再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三盘,卡恰诺夫从底线前移,采取上网战术向纳达尔施压,俄罗斯新秀将比赛拖入拉锯战。双方都先后化解破发点,5-6落后时纳达尔正手出错送给卡恰诺夫盘点,关键分上西班牙人没有手软,他放出网前小球化险为夷。双方战至抢七。抢七2平之后纳达尔连续轰出3个底线制胜分,借此拉开比分并一路领先至比赛结束。


锦织圭4-6/6-7(3)/6-3/3-6阿古特


赛会9号种子锦织圭第三轮对手是18号种子阿古特,此前两人四次交手锦织圭保持全胜。首盘比赛双方凭借强有力的发球一路保发,局分来到4-4平后,阿古特第九局化解破发点保发,随后第十局中连续逼迫锦织圭正拍失误,完成关键破发6-4拿下首盘1-0领先。


第二盘争夺更加激烈,锦织圭先后错失5个破发点,阿古特两个破发机会也没能完成破发,双方一路保发局分6-6平,抢七中3-3平后阿古特发力连续得分,7-3赢得抢七拿下第二盘。第三盘锦织圭状态有所回升,6-3拿下这盘扳回一分1-3落后,第四盘比赛中阿古特再度占据上风,尽管锦织圭开局破发2-0领先,但此后阿古特第四局和第八局两度破发,6-3胜出第四盘总分3-1挺进16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