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利兹住标准单间 洋厨师学习做出正宗中国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2日 点击数:

  7月22日消息,在中国乒乓球队抵达利兹之后,住的是利兹大学最好的一栋公寓式宿舍楼,国乒的饮食也非常丰富,虽然都是标准的中国菜,但可是出自六位洋厨师之手。

 

  国乒宿舍是封闭式的,一楼大堂设有酒店式前台,宿舍内有公共厨房、洗衣房和平时用作自习室的小会议厅等。中国运动员入住的宿舍都是单人间,每个房间一周的价格是160英镑,约合人民币1600元。利兹大学体育部主任罗勃·瓦布斯沃斯介绍说,公寓是四星级标准,房间各种设施齐全,并提供24小时安保服务。公寓设有磁卡门禁,队员出入都要凭借磁卡,这更加保证了公寓的安全。

  

  “猪肉炖粉条、红烧鸡腿、清炒荷兰豆、蛋花豆腐汤……”结束训练后,乒乓球队、击剑队、曲棍球队的队员们在食堂开心用餐,虽然远在英国,但食堂还是为他们准备了25种不同种类的自助餐食,这些菜品竟然出自6位洋厨师之手。

 

  早在今年5月,利兹大学就派出学校食堂的6名厨师,到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学习做中餐。本次中国选手前往利兹,总局训练局特意挑选了一名经验丰富的厨师,随队来到利兹大学指导这里的洋厨师做中餐。

 

  除了菜品,食堂还配备了果汁、酸奶、矿泉水、维他奶等饮料,以及西式面包和华夫饼。在利兹大本营备战的奥运选手每天都在这里就餐,除了一日三餐,餐厅还根据各队伍所需准备三明治等便携快餐。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