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跟蔡导学享受生活 事业追求与老婆永不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1日 点击数:

  7月21日消息,2012伦敦奥运会开赛在即,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自己职业生涯中一些小趣事。 

 

  “其实运动员时期,我和孔令辉受蔡指导影响,会比赛,也要享受生活,很多人把我们当榜样嘛。开好车,一是安全,二是有成就感,能力和身份的象征,你也并不只代表你自己。我是不太喜欢为小事耗费时间和精力的,衣服我不洗,总会有人帮我洗。家里我就只管住,做饭、刷碗我都不管。我10岁到八一队,球打得不错,老队员喜欢,嘴又甜,很多大姐帮我洗衣服、收拾屋子。我一般操心的事是别人做不了的。”

 

  在当教练之后,刘国梁和以前比有变化吗?“每个人风格不同,但骨子里的东西很难改。当教练比以前更成熟,想得更全面,为别人考虑的多了。不变的是对事业的追求,跟我老婆不变。”刘国梁说到。

 

  8月似乎是刘国梁的幸运月,他的大满贯、奥运金牌、结婚都是在8月。不过刘国梁表示:“每个运动员都希望8月是幸运月,希望8月永远是我最幸运的月份,最重要的月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