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前瞻六:李娜法网卫冕恐有阻碍 断不能失去信心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点击数:

    5月23日消息。时光飞逝,去年李娜获得法网冠军,犹如是昨天发生的巨大荣誉,眼见今年法网即将开战,李娜能否实现卫冕呢?李娜虽然稳定却缺乏亮点。年过三十的她想要在红土大满贯上再攀高峰恐怕还有些阻碍。中国球迷必将奉献最大的热情为其呐喊助威。

 

  随着罗马超五赛结束后,法网大赛也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李娜在罗马赛虽然浪费赛点错失登顶的机会,但在那一周关键的排名追逐战上她凭借稳定的发挥超越首战出局的沃兹尼亚奇和巴托丽,确认了以7号种子身份出战巴黎。

 

  拒绝过去两年大起大落的表现,李娜在本赛季的发挥可谓相当平稳。除了在巴黎室内赛首轮伤退外,李娜在其他赛事上均保证了最少打进16强的成绩,其中还拿下了悉尼和罗马两站顶级巡回赛的亚军。

 

  虽然未能打破怪圈,但娜姐的表现仍让人看到希望。从三月伤愈复出以来,李娜的状态就逐渐步入正轨。尽管三场对阵世界前三的比赛均是先胜后输,但在最后一场面对莎拉波娃的考验中李娜也呈现出状态进一步回升的势头——当时她在决胜盘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的精彩反扑,一度让她手握取胜的冠军点。

 

  自昔日的红土女王海宁在2008年退役后,法网的争夺在数年里均呈现开放式竞争的格局。伊万诺维奇、库兹涅佐娃、斯齐亚沃尼和李娜均先后问鼎冠军,巴黎正折射出当代女子网坛中群芳争霸的局面。多年来无人能实现卫冕,年过三十的李娜在今年的征战自然未言乐观。不过去年有斯齐亚沃尼再进决赛的范例在前,李娜也断不能丢掉信心。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