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ATP迪拜赛费德勒力阻小德卫冕 成功逆转与伯蒂奇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1日 点击数:

  3月1日消息,2014年ATP迪拜赛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在一场巅峰对决中用3-6,6-3,6-2的比分逆转战胜老对手德约科维奇,粉碎其成功卫冕的希望后晋级决赛。5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将与捷克名将伯蒂奇争冠,后者淘汰了德国7号种子科尔施雷柏。


  十七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凭借快速主动进攻后来居上,成功逆转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这场比赛是双方彼此间第32次对阵,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开始第一盘争夺,卫冕冠军开场即破掉费德勒第一个发球局,并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费德勒始终无法缩小双方比分差距,德约科维奇将优势保持到盘末。

  

  比赛进入到第2盘,费德勒加强进攻的同时德约科维奇发球状态下滑。双方战至3平后瑞士天王终于打破僵局,他连续拿下最后的3局争夺追平了总比分。决胜盘伊始德约科维奇状态仍不断下滑,费德勒破掉小德开始的发球局,瑞士天王牢牢占据主动。第5局小德奋勇化解数个破发点仍被对手破发,费德勒很快将比分拉开至5-1上。直到第7局德约科维奇才勉强止住颓势,尽管他在接下来费德勒发球胜赛局里制造反破机会,但瑞士天王还是化解危机有惊无险的保发。

  

  费德勒在这场耗时1小时46分钟的比赛里先后轰出7个ace球,而且拿下76%的一发得分。德约科维奇挥霍掉5个破发点的同时被费德勒破发3次。凭借这场胜利,费德勒将自己和德约科维奇之间的交战纪录拉开至17-15,而且也让德约科维奇拿到生涯第550场单打胜利的脚步放缓。

  

  目前世界排名第8的费德勒距离第6次捧起迪拜赛冠军仅一步之遥,他将在明天的决赛里迎战捷克名将伯蒂奇。上周鹿特丹赛冠军伯蒂奇在另外一场比赛里用两个7-5的比分力挫德国7号种子科尔施雷柏,目前伯蒂奇已经连续11场不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