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前瞻五:德约能否实现“诺瓦克全满贯”? 宿敌纳达尔是阻碍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点击数:

  5月23日消息,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能否问法网冠军是今年巴黎的终极悬念。拿下了温网、美网以及澳网冠军的小德,会实现“诺瓦克全满贯”的壮举?不过以德约科维奇近来的状态而言若想笑到最后,就得打败宿敌纳达尔,踏上全满贯之路。

 

  厚积薄发的德约科维奇在上赛季异军突起,交出了包括开局41场连胜不败、先后席卷澳网、温网以及美网冠军等漂亮的成绩单后,塞尔维亚人也成功取代纳达尔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结束了费纳对男子网坛长达七年的“双核统治”年代。

 

  而延续着这样的势头,德约科维奇今年在墨尔本巅峰对决中连续第七次击败纳达尔,从而实现卫冕。那场胜利不仅打消了外界对小德在世界第一位置迈入“二年级”之际的疑虑,同时也为德约科维奇打开了新的一道门。

 

   其实去年德约科维奇就有极有希望在巴黎颠覆纳达尔的统治,但当时以赛季41场连胜姿态闯入半决赛的小德,最终被老而弥坚的费德勒淘汰,从而错失了首度闯入法网决赛的机会。这也是他在惊人的2011赛季中仅有的遗憾。

 

  其实德约科维奇的红土实力早已得到公认,虽然尚未有机会在法网决赛上证明自己,但他不仅先后三次在巴黎闯入四强,同时也多次问鼎红土大师赛冠军。而这三次在半决赛上阻挡德约科维奇前进步伐的,就正是纳达尔和费德勒两位老球王。

 

  当然和去年红土赛季席卷三冠、剑指火枪手杯的姿态相比,今年的德约科维奇士气稍显低落。不仅在蒙特卡洛以及罗马两站红土决赛上遭纳达尔复仇,另外还在新颖的马德里蓝土赛上八强就遭同胞蒂普萨勒维奇爆冷,表现和去年相比不可同日而语。

 

  在比赛中小德去年惊人的正、反手突击进攻,在本赛季的发挥均有所回落。尤其是非受迫性失误的增加,正是他最近两度在决赛败给纳达尔重要原因。如果他在法网中对失误数字的控制仍未改善,想要登顶的梦想恐怕不易实现。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