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择:无缘法网正赛因心态急躁 计划全力备战温网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点击数:

   昨日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行男单资格赛第二轮较量,中国小将张择发挥欠佳,以2-6/6-4/2-6不敌葡萄牙选手佩德罗·索萨,遗憾止步第二轮,无缘闯进法网正赛,距离创造中国男子网球手大满贯最佳战绩仅一步之遥。赛后,张择接受记者采访。

 

  说比赛 “心态有点急躁!”

 

  在面对排名和技术都不如的选手,张择当然希望再赢一轮。然而,急切的心态,导致最终输掉了比赛。

 

  比赛开始后,红土场慢速的特性,让身高体壮的张择优势无法施展,难以给对手制造威胁,自己的发球也没能给对手带来太多麻烦,很快张择就丢掉了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以1:3落后。

 

  接下来的比赛,张择面对索萨的接发球,没有太多办法,第五局再遭破发,随后又被索萨顺利保发,前六局战罢,张择以1-5落后。

 

  随后两局,双方互保发球局,张择以2-6丢掉首盘。“还是太急躁了,想在力量上压制对手。”张择分析自己输球的原因时表示,红土场不是自己最熟悉的赛场,操之过急导致了失利。

 

  虽然第二盘张择扳回一城,但在决胜盘,体力更好的索萨显然更有优势。进攻十分凶猛,打得积极主动,成功保发后以6-2结束了比赛。这样张择就以2-6/6-4/2-6不敌索萨,止步第二轮。“太遗憾了!本来我觉得自己能赢的!”张择在短信里说。

 

  说计划 “全力准备温网!”

 

  虽然没能在法网创造中国男子网球手的最好纪录,但张择并不是毫无收获。“收获了红土赛的经验,下次就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了。”张择说道。择还在温网资格赛报名截止前,保证了自己的积分排名,达到了温网的报名资格。张择告诉记者,他铁定会参加温网的比赛。温网是他的第二个大满贯赛事。

 

  虽然在积分上,张择已经确定无法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的男子单打比赛了(单打世界排名前50),但他可以提前体验伦敦奥运会网球比赛的场地——O2体育馆。

 

  “我还是希望参加奥运会的,但这一届基本没希望了。希望下一届能有机会,这次先去见见世面。”张择在短信里说。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