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愤怒奥运入围资格新规 球员应参与修订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点击数:

  5月24日消息,法国网球公开赛本周即将挥拍,十六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日前批评国际网球联合会(ITF)修改奥运入围资格的决定。

 

  ITF之前的奥运会入围规则规定一个球员在一个奥运周期内的戴维斯杯或者联合会杯中参加两次比赛便足矣。但修改规则后,如果运动员想参加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就必须要代表祖国出战四次戴维斯杯或者联合会杯。

 

  作为ATP球员协会的主席,瑞士天王在听到ITF总裁弗朗西斯科向他告知这个信息时表示了愤怒。费德勒说:“我完全不同意这个决定。我是在迈阿密得知这个消息的,但是在这个决定做出之前我没有被告知。也许他们应该给我们寄一封信。”

 

  天王还说:“ITF似乎认为只有戴维斯杯才是唯一代表祖国参加比赛的地方,但事实情况完全不是这样。他们这是强迫运动员去参加,这不是一个好的方式。总裁比特先生已经知道了我的立场,他的同事也知道了。”他最后无奈的说到:“我将不得不看着事情到底如何发展下去。我在今年将密切关注,因为我将据此来决定适合自己的下赛季赛程。”

 

  据悉,瑞士天王已于本周一乘坐私人飞机抵达巴黎备战法网。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