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类生产商的生存之道 打造专业品质再细分市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点击数:

  5月4日消息,在即将开幕的2012体博会上,球类生产企业中,除了球迷熟悉的斯伯丁、蝴蝶、阿迪、等国外品牌,国内企业这次也踊跃报名,让人眼前一亮。

 

  “乒乓球器材生产本来就小众,而且我们更加专注于球板和胶皮。”河北银河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专业领域的精耕细作,一度在行业内声名鹊起。公司营销经理陈志杰告诉记者,和财力雄厚的大品牌竞争,就要掘金细分市场,打造专业品质。“银河”已经掌握了球板和胶皮制造领域内的两项专利,产品占据了国内市场大部分的份额,在青少年市场更是达到了90%。此外,还远销港、澳、台以及日、韩、美等国家和地区,“术业有专攻,可谓中小企业发展的捷径。”

 

  对此,上海制球联合公司的市场部经理华嫁麒也表示认同。公司的前身是拥有70年余年历史的、以制造“火车牌”足、篮、排球驰名的上海球厂。公司在经历了资产重组之后,仍然精心于足、篮、排三大球的制作,并走上了拓展品牌之路,先后成为全运会用球、全国青少年比赛等专业比赛的用球,其品质备受专业运动员和消费者的青睐,“随着众多国外制球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国产球类产品市场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华嫁麒说,为了推动各消费阶层的需求,上海制球也开始最关注青少年市场,尤其是在学校的推广。

 

  “打造专业品质,同样需要一个专业的交流展示平台,就像体博会,让我们得到了更多专业观众的青睐。” 在华嫁麒的印象里,从他加入上海制球,公司每年都会参与到体博会的展出中,从最初寻找买家,到今天的品牌展示,每年在体博会上发布新品已经成为上海制球的惯例。

 

  发展了20余年的银河体育几乎是和体博会一同成长。在陈志杰看来,以前是展出产品,现在是展示品牌形象,“体博会有最专业的人群,有最领先的技术。能够亮相体博会,本身就是专业身份的展示。“银河”可不想在这场体育用品行业盛宴中消失。”

 

  据了解,两家企业都将在今年的体博会上展出新产品。华嫁麒感慨地说,体博会上充满了机遇,希望能得到更多海外专业观众的关注,再塑民族品牌的辉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