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解析为何选马龙:技术领先再考虑新老交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7日 点击数:

  4月7日消息,在今天公布的中国乒乓球队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马龙和郭跃成了奥运“第三人”,在男乒的争夺当中,马龙成为了最后的胜者。在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看来,马龙是整体技术领先和先进。

 

  刘国梁解析道:“马琳的优势在大赛经验,马龙则是整体技术领先和先进,这是双方最重要的砝码。马龙以前比赛表现差了点,但德国世乒赛表现非常抢眼,半决赛和决赛都是打前两场的主力,打得非常好;六场3比0,技术和心理都在同步提高。”

 

  在“二马”的争夺当中,选择马龙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新老交替,刘国梁表示:“如果马龙参加不了这届奥运会,那最早(出战2016年奥运会)也要等28岁,那时还会别的队员对他挑战,所以去年下半年,马龙联赛结束后连续爆发,达到51场不败,连拿7个冠军,显示了自己的实际水平,和强大的攻击力。”

 

  对于参加奥运阵容,马龙自己也信心满满:“参加奥运预选赛,相信自己的实力,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在奥运会打出成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