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体育明年接受乒乓球媒体版权 总裁看好前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点击数:

  4月6日消息,拥有中国以外的国际乒联赛事媒体版权的全能体育(Total sports asia),将在明年接手央视拥有的中国乒乓球赛事媒体版权。

 

  该公司的总裁马库斯对于发生在中国的转播争议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我们做了很多调研。”马库斯表示,“媒体转播商是否转播一个赛事的标准,一是收视率,二是广告收入。如果说真的是在电视上播了很多的乒乓球,那么在这些方面应该都是符合要求的。”

 

  马库斯坦言从自己了解到的数据来看,在中国乒乓球无论是收视率还是参与程度一直都名列前茅,“乒乓是最受中国人欢迎的项目。乒乓球在中国的深厚基础和统治性地位,也是我们愿意帮助赞助商通过乒乓球来同中国观众进行对话的原因。”一向热衷壁球、羽毛球、网球等球拍运动的全能体育,对中国乒乓球的转播有着相当的信心,马库斯说他的信心就来源于统计数据,“我们也有一些全球的统计数据,大概全世界有4亿人是参与和关注乒乓球的受众,其中2.4亿人在中国。”在马库斯看来,未来央视体育依然是他们转播的重要合作伙伴,“他们带来的价值要远远超过其他转播商。届时我们也会去了解央视会否有一些新的策略,给赞助商提供什么新的价值,以便我们在赞助商价值和央视之间寻找一个平衡。”

 

  不过,马库斯和很多中国职业体育人一样,认为一旦乒乓球职业化,国乒的争议都将烟消云散,“没人否认美国篮球的强大,但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职业赛事并未让这项运动垄断性妨碍到人们对它的热情,相反能推动这项运动,让更多国家的球员和球队受益,反过来推动了这项运动的发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