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志戬:许昕时难得的人才 但对事业的热情不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点击数:

  1月12日消息,以下是许昕的主管教练秦志戬针对弟子在2011赛季的表现,做出的总结。秦志戬指出了许昕除了技术上不够厚实之外,主要还是思想上的成熟度不够。希望在新的奥运年,许昕能够把问题看透。  

 

  许昕有着特有的灵性和冲击力,在2011年初斯洛文尼亚和卡塔尔公开赛上,取得两个单打冠军,竞争奥运的势头很猛。但世锦赛的失利对他打击很大,使他对自己的能力产生了动摇和怀疑。下半年的一系列公开赛中,他没有上佳的表现,在世界杯团体决赛上的表现也不够完美,再加上张继科、马龙的上升势头迅猛,逐渐拉大了与自己的距离。

 

  我觉得除了技术上不够厚实之外,许昕的主要原因还是在思想上,他思想的成熟度与技战术能力不在同一水平线上,他对事业的追求、对自身的定位和要求都出现了一定的偏差,导致对事业热情不够强烈,这往往是比技术更难塑造的。这也对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花费更多的心思去塑造他。许昕依然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拥有独特的乒乓天赋,我依然有信心去打造这位年轻人。

 

  参加伦敦奥运会依然是他冬训的奋斗目标,毕竟世锦赛输完后,他的信心有了动摇,首先还是要鼓励他,第二是跟他把问题谈透,思想上通了,再从技术方面下手更容易一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