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队的保级之路:远水不解近渴 本土球员缺失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点击数:

  9月8日消息,今晚2011年乒超联赛男团的比赛将进行保级组的第二场比赛,四川男乒将主场迎战江苏队,已经输掉了第一场比赛的他们今晚“不得有误”。去啊年四川队就是作为最后一名与甲A冠军天津队决斗保级成功。今年,他们又陷在了保级的末端。

 

  为何曾经辉煌的四川队近赛季一直陷入保级的边缘呢?在四川男乒,主要是靠邱贻可和许锐锋这两员大将。但是已经28岁的邱贻可,在与其他乒超高手的较量中,没有明显的优势。本赛季末他还患上了急性阑尾炎,给了川乒一个重大的打击。虽然他放弃了手术选择保守治疗,在对阵上海的两场比赛前他还在打着点滴,但这些也影响了他的状态。

 

  另外一位主力许锐锋现在还资历尚浅,上赛季的拖好外援水谷隼已经“远走他乡”。本赛季川乒引进了香港球员张钰,但是已经30岁的他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在四川队的以往辉煌中,都是靠“雇佣军”拿下的,而本土球员却一直处于缺失状态。近年来,除了像邱贻可这样的有特点的球员,新人朱雨玲、朱霖峰也开始暂露头角,但是“远水不解近渴”,他们在乒超联赛上还不能独挡一面。因此,就目前的形式来看,川乒还是采取长期培养本土,短期引进强援的政策。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