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金景娥写高考作文 国家不同观点大相庭径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点击数:

  今年高考,乒乓球话题首次进了高考作文题,这也成了当今京城里的热门话题。昨天趁着乒超联赛的机会,记者采访了几位女将,她们对此也有自己的理解。在这次采访中,有中国队员也有外国队员,但在答案方面,不同国家的观点还真有点不一样。

 

  目前,北京队的一姐、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表示,体育比赛就要用实力说话,国球强大又不是什么坏事。“要换我写的话,我觉得,体育精神还是应该公平公正公开吧。每一名运动员都是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以及刻苦训练才能参加这种大赛。”丁宁说。丁宁认为,每个冠军都是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后才获得了成功,“你要知道我获得这个世锦赛冠军,我从小到大付出了多少吗?在我付出了自己的全部努力后,我只求获得一个公平的机会。”

 

  与丁宁持相同观点的还有其在国家队的队友、山东队主将李晓霞,她也认为,比赛就是比赛,不能掺杂其他的东西。“我们要发扬国乒常胜不衰的这种精神,作为一个体育项目,尤其是竞技体育,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只要在场上比赛,只有赢。”李晓霞说,中国可以派好教练去扶持国外的乒乓球运动,帮助外国选手进步。

 

  作为外国人对这个高考作文题就有着不同的理解,山东队的韩国外援金景娥认为,中国队实力强大,在世锦赛包揽全部金牌,其他国家失去争夺金牌的机会,这也使乒乓球在世界范围内的吸引力下降。“其他国家的选手虽然也在不断刻苦训练,但跟中国选手差距太大,参加乒乓球运动的运动员也会越来越少。”金景娥毫不隐瞒自己的想法,她说自己来中国打球就是想跟中国的教练和运动员多学点儿,以便学成后击败她们。

 

  站在不同的立场就会有不同的观点,中外乒乓球运动员对北京高考作文题理解不同,看来这道作文题势必成为一道难解的命题。而这一社会话题也势必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我们谈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