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国乒奥运名单:王皓张继科无悬 丁宁团体有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点击数: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单打第一次报名名单。根据世界排名的顺序,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和新科世乒赛冠军张继科顺利入选奥运单打阵容;现世界排名第一、二位的李晓霞、郭焱脱颖而出,成为女单参赛人选。名单一公布,很多人都在为新科冠军丁宁鸣不平。

 

  男单方面,王皓和张继科的入选毫无悬念。现世界排名第一、三位的王皓、张继科是目前中国队世界排名最高的两人,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王皓就开始参加单打的比赛,而他也是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的成员。而张继科虽没有奥运经历,但在鹿特丹世乒赛上的夺冠,为张继科增添了不小的砝码。

 

  女单方面,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的落选则稍显意外。作为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冠军,此前,丁宁入选奥运会单打名单的呼声颇高。然而由于在积分上落后队友郭焱4分,丁宁的世界排名仅列第三,遗憾地与首次报名擦肩而过。虽然现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的李晓霞和郭焱此前从未有参加奥运会的经历,但作为女队中年龄最大的老将,郭焱曾被主帅施之皓视为中国女乒的新核心,而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晓霞更是2008年后中国队发挥最稳定的队员。

 

  不过,此次进入上报名单的选手并不意味着就可以出战伦敦奥运会。根据国际乒联规则,2012年5月10日前,各协会都有权利更改单打名单。而郭跃、丁宁、刘诗雯、马琳、马龙和王励勤等重点队员也都有希望以第三人身份出战奥运团体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