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丁宁赢球难救北京队 刘诗雯不敌李晓霞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点击数:

  6月1日,2011年乒超联赛进入到第二轮的争夺。昨晚比赛是北京女队的新赛季第一个主场,结果她们在丁宁独得2分、八一队主将曹臻缺阵的情况下,依然2-3不敌对手。在另一场比赛中,广州时代地产女乒以1-3不敌山东鲁能,同样无缘主场开门红。

 

  广州女乒以1-3不敌山东鲁能。首盘单打广州队的韩国外援石贺净0-3负李晓霞。刘诗雯在第二盘女单对决中上场,她以3-1击败鲁能小将顾若晨。第三盘女双,石贺净/周芳芳1-3不敌彭陆洋/李茜。第四盘女单刘诗雯PK李晓霞,刘诗雯在落后两局的劣势下把局分扳成2-2。决胜局刘诗雯一度领先,无奈最终以9-11惨遭逆转。

 

  丁宁3-2杨扬

 

  第一盘单打比赛就是两队核心主力的直接PK,首轮比赛意外输球的丁宁鼓气勇气对阵近来上升势头很猛的国乒削球新花杨扬。第一局比赛丁宁率先进入状态,很快以11-5结束战斗。第二局丁宁在8-2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对手追成10-10,最终杨扬14-12追平局分。

 

  第三局丁宁上手就拿到5-0的梦幻开局,随后以11-6再度领先。杨扬在第四局继续追分,她中局5-2领先并最终11-5将比赛拖进了决胜局。第五局丁宁开局再次取得4-0的领先,尽管对手将比分追至4-5,丁宁关键时刻一个发球得分再次占据上风,她连得6分以11-4赢得比赛,以3-2的局分战胜对手。

 

  郑诗畅2-3木子

 

  19岁的削球手郑诗畅随后代表北京队,对阵木子。第一局木子先获得5-3的领先,随后她以11-6取得首局的胜利。第二局郑诗畅在开局2-4落后的情况下,先将比分追成6-6。10-10后木子连赢两分再次取胜。第三局郑诗畅在2-4落后时连追5分,但木子立即将比分追成7平,北京女队主帅徐志崇立即叫了暂停,郑诗畅随后11-8赢下此局。

 

  第三局郑诗畅6-4领先时,木子左手小拇指出血比赛暂停了5分钟。比赛恢复后木子先将比分追成7平,郑诗畅10-8率先获得局点,并在10-9后打出一个死网的幸运球将局分追成2-2。决胜局木子11-5取胜。

 

  丁宁以3-0木子 朱雨玲1-3李佳

 

  第一局李佳/刘曦11-8获胜,第二局北京女双组合11-7追回一局。随后的第三局李佳/刘曦11-7再次将局分超出,关键的第四局双方争夺极为激烈,彭雪/李佳薇最终12-14落败。第4盘双方主将的对抗中,丁宁以3-0(11-3,11-5,12-10)横扫木子,将大比分扳成2-2平。决胜盘中,朱雨玲以1-3(8-11,11-8,9-11,11-13)不敌李佳。这样北京女队2-3不敌八一队,遭遇新赛季开局两连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