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vs中国挑战赛名单结下 马琳丁宁NO.1领衔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点击数:

  昨天国际乒联在官网上公布了将于6月24-25在上海举行的2011年世界vs中国乒乓球挑战赛的名单,中国男队由马琳领衔,女队则是新科世锦赛冠军丁宁率领。

 

  具体名单:

  中国男队:马琳、马龙、方博

  世界男队:波尔、水谷隼、朱世赫

  中国女队:丁宁、刘诗雯、冯亚兰

  世界女队:冯天薇、金暻娥、石川佳纯

  中国青年男队:吴家骥

  世界青年男队:罗比诺特

  中国青年女队:朱雨玲

  世界青年女队:杨何恩

 

  本次名单名单最大的惊喜并不在那些大牌球员身上,90后小将方博的名字出现在大名单当中对球迷来说无疑是一个惊喜。这名年仅19岁的球员在两年前于印度举行的世青赛上独揽四冠,实现了那一届赛事的“满贯”,表现非常抢眼。

  

  本次比赛中国队的教练分别是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世界联队则是普劳斯和周树森,教练阵容也堪称顶级。24日先进行青年组的比赛,成年组的比赛将在25日举行。

 

  马琳、波尔和朱世赫都将是第三次参加此项比赛,不过对于这次比赛来说,“世青赛冠军”似乎成了一个有意思的主题,中国队中马龙2004年曾经获得过世青赛男团和男单的冠军。而世界联队方面,日本的水谷隼曾经在2004年世青赛与岸川圣也搭档获得双打金牌。

 

  女队也是一样,中国的三位选手都在世青赛上有过突出的表现,刚刚获得了世乒赛女单冠军的丁宁曾经在2005年独得世青赛女单、女双和女团冠军。而刘诗雯则在2004年获得了世青赛女团、女双和混双的冠军,冯亚兰是2006年世青赛的女单和女团冠军。

 

  世界联队这边也有青年比赛成绩很好的选手,日本18岁的石川佳纯刚在去年获得了世青赛的女团冠军,与她组成世界联队的是新加坡的冯天薇和韩国老将金暻娥。

 

  本次比赛还设有青年比赛,中国由吴家骥和朱雨玲出战,他们同样有过青年比赛的好成绩,吴家骥是去年世青赛的男团和混双冠军,朱雨玲则获得了女单和女双的金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