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奥运报名仍未定 男乒还没有绝对老大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点击数: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21日在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上表示,中国男乒的主力球员目前处于新老交替状态,伦敦奥运会阵容绝非最佳使用周期,并且是阵容组建最为困难的一次。

 

  刘国梁称,比起北京奥运会周期,当时队中主力经验丰富、心理成熟,正处于最佳使用时期;而此次备战伦敦奥运会,情况则复杂得多。目前中国男乒正处于新老交替周期,王励勤、马琳等老将要面临年龄等方面的严峻挑战,而张继科、许昕等新秀则经验欠缺,实力还显单薄。

 

  刘国梁说:“伦敦奥运阵容绝非最佳使用周期。我们将尽量延长老将运动寿命和加速缩短新人成长周期,双管齐下,以人为本是我队打造阵容的基调。”

 

  中国男乒已确定8名主力为重点层次,形成了“老中青”相结合的框架。这8名主力是马琳、王励勤、王皓、陈玘、郝帅、马龙、张继科和许昕。刘国梁表示,这8名主力长期追求比拼,从而使得队伍的竞争始终保持在最高层次上。队内始终没有绝对老大,队伍中出现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大好局面,带动全队实力迅速提高。但随着奥运会报名时间的临近,最终阵容目前还没有确定。

 

  刘国梁说:“队伍本来参赛奥运的人数就不多,随着参赛名额的缩减,报名时间的变更,组阵工作变得更为困难。对于半年为期的奥运报名,我们目前还无法拍板定案。我们将继续通过队内竞争和国际大赛还进行最后的考察和评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