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运动员参加亚残运5赛事 乒乓小将仅15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点击数:

  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昨晚在广州开幕,值得一提的是,在出征本届亚残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中也有陕西人的身影,其中既包括15名运动员,也包括4名教练员及工作人员。

 

  记者从陕西省残联了解到,这次我省共有15名运动员获得了5大项参赛资格,从参赛人数到参赛项目均超过历届,这15名参赛运动员分别为田径运动员付小雪、李刚、董飞霞、高垒垒,游泳运动员夏江波、顿陇娟、叶龙,射击运动员党诗蓓、张难,乒乓球运动员白刚、杨倩、郑岩、周迪奋,射箭运动员崔吉海及轮椅竞速运动员高芳。其中,22岁的叶龙曾获得过国家级以上比赛奖牌21枚,曾经先后5次破全国纪录,并创造和保持3项全国纪录。24岁的党思蓓曾获得国家级以上比赛奖牌17枚,曾3次破全国纪录,并创造和保持2项全国纪录。此外,老将白刚和夏江波等人也都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而年龄最小的乒乓球运动员杨倩今年只有15岁。

 

  广州2010亚残运会是首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是由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演变而来。在最后一届“远南”残疾人运动会即第九届远南残疾人运动会上,我省共有9名运动员参加4个大项的比赛,共收获金牌7枚、银牌5枚、铜牌6枚、破1项世界纪录。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