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打国乒能否延续强势 韩国是最强劲敌

来源:乒乓世界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点击数:

  从历届亚运会的双打比赛中看,韩国选手给中国选手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并凭借着他们跑位好、抢攻凶、配合娴熟的特点夺取了不少奖牌乃至金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随着李哲承、李恩实、石恩美等一批老运动员的退役,韩国队的双打也陷入了青黄不接的境地。除了金暻娥/朴美英这对削球组合外,韩国队甚至在男双、女双、混双三个项目上很难找出与中国队匹敌的其他组合。

 

  可以说,三个项目的双打比赛,中国队的优势比单打还要大。能对中国队形成一定冲击的,主要是日本的男双和中国香港队的女双、混双。

 

  在男双比赛中,水谷隼/岸川圣也这对黄金搭档无疑是王皓/马龙、马琳/张继科最强有力的对手。环顾当今乒坛,能够长期保持配对,长期参加高水平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除了波尔/许斯之外,就只有这对日本组合。广州大战,水谷隼/岸川圣也能否凭借娴熟的配合从个人实力出众的中国男双手中夺走金牌,让我们拭目以待。

 

  女双比赛,可谓李晓霞/郭跃一骑绝尘。这对女双自打从配对之日开始,就登上了世界乒坛的高峰:萨格勒布世乒赛,她们由于经验不足负于张怡宁/王楠;横滨世乒赛,她们首次捧起波普杯;近三年的比赛,她们优势明显,几乎没有败绩。能够对她们形成冲击的除了队友刘诗雯/丁宁之外,就只有韩国的金暻娥/朴美英以及日本的福原爱/石川佳纯等寥寥几对组合。

 

  混双则更是中国队的天下。除了中国香港和韩国有可能组成具备一定冲击力的配对外,由于男选手的实力较弱,新加坡和日本在该项目上很难对中国队构成实质性的威胁。

 

  也难怪在本次比赛前,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接受采访时说过:“中国队这次亚运会是主场作战,很有可能包揽七个项目的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