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女乒实力强 亚运女单七花争艳谁登顶 

来源:乒乓世界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点击数:

  女单战线上,不管中国队派出的是郭焱、郭跃还是郭焱、刘诗雯,抑或是郭焱、李晓霞,整个赛事将会呈现的依旧将是中国两名选手外加冯天薇、金暻娥、福原爱、帖雅娜、姜华珺,七花争艳的格局。这七人将对亚运会女单奖牌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中国两名女单选手的竞争力不用赘述。从1974年亚运会至今,中国金花仅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女单失手。本次比赛,中国队的两朵金花依旧是女单冠亚军的强有力竞争者。

 

  冯天薇的能力前文已做过分析,这里不再啰嗦;金暻娥老当益壮。乒超联赛中,金暻娥对中国队多名国手有胜绩,苏州站的中国公开赛,她曾逆转击败郭焱。如果能合理分配体力,在单打比赛中老将金暻娥有望登上亚运女单领奖台;福原爱颇具威胁。今年的乒超联赛,对于“瓷娃娃”福原爱而言,无异于一场恶梦。广东女队没能闯入四强,同时,福原爱的个人战绩也差强人意。但对于像福原爱这种持特殊胶皮球拍,依靠特长打球的运动员而言,在一般比赛和重大比赛中的发挥肯定会有所不同。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半决赛对阵丁宁的比赛,福原爱已经让人看见了她近些年来取得的长足进步。同时,她对郭跃、郭焱等人均有一定胜绩。对冯天薇、金暻娥等其他协会选手,福原爱也有一定获胜的把握;帖雅娜发挥稳定。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帖雅娜就曾闯入过女单决赛。今年的女子世界杯比赛中,帖雅娜若不是求胜心切,半决赛中很有可能将郭焱淘汰出局;姜华珺冲击力十足。这位2005年开始代表中国香港队参赛,被国乒教练李晓东称为“天生神力”的前国手是现“海外使团”球员中,对中国女队一线主力胜率最高的。她的弱点是正手位偏慢,调节能力不够,比赛发挥起伏过大,优点是反手生胶弹打威胁非常大,敢搏杀,凶字当头。属于特长和特短同样突出的运动员。就是凭借着强势的反手弹击和板头奇重的进攻,姜华珺曾将张怡宁、郭焱、郭跃等多名国乒主力多次拉下马。

 

  无论最终谁能获得奖牌,有一点是肯定的,亚洲女子乒坛代表了当今世界女子乒坛的最高竞技水平,这七位选手之间的争夺,将会为我们献上一出高水平,高观赏价值的乒乓盛宴。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