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无缘北京奥运会 当成一面镜子勉励

来源:千山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点击数:

  2008年奥运会前夕,李晓霞的世界排名要高于王楠,不过,中国女乒最终只报了张怡宁、王楠、郭跃三人,她最终无缘这次奥运会。在那段时期,中国女乒教练组也找了李晓霞谈话,让她明白教练组的意图。虽然每个人都渴望参加奥运会,但毕竟名额有限,李晓霞必须要正确面对中国女乒内部的竞争。

 

  没能参加奥运会,对于李晓霞而言确实是一个遗憾,不过,她更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参加奥运会肯定是要最优秀的选手。没能参加,说明自己的能力还没达到。张怡宁、王楠都是有大赛经验的老将,郭跃的战绩好,她们去参加奥运会,这是很自然的事情。我们队里是有凝聚力的。我觉得我欠缺的是没有王楠、张怡宁那样大赛的稳定,经历的少,心态肯定不一样。”

 

  虽然无缘奥运会,在那段时间,李晓霞仍然坚持在国家队里刻苦训练,她给自己确定了个角色,做好奥运选手的陪练,同样也是为了中国争光:“运动员必须要处理好这种队内的竞争吧,要有高度。不能只想着自己的利益。这个想通了,对自己也有好处,比赛时也会更加坦然,也不会特别在意胜负了。不特别在意比赛结果,反而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