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体大冠军班携手美高校 张怡宁等有望留美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6日 点击数:


参会领导嘉宾

  

  11月4日,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校长碧蒂·马丁一行在北京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北京体育大学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推进了三方全面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远在美国学习的冠军班学生通过视频和图片向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北京体育大学和冠军班学生汇报了他们在美国学习的情况,并表达了对支持他们这个项目的各级领导的谢意。同时,向在北京体育大学学习的冠军班学生张怡宁、龚睿那、杨昊、张娜等同学提出了要求。

 

  2010年3月27日,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校长碧蒂·马丁率领代表团在北京体育大学向研究生冠军班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发出邀请函,邀请这些世界冠军到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进行为期6个月的学习。7月23日在北京体育大学给赴美留学的冠军班学生举行了“冠军班”首批赴美留学欢送仪式,并为他们设立“中国冠军运动员项目”,专门安排课程进行培养。目前,罗雪娟、王冰玉等有9名学生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已经学习了3个月,陈中、王旭等4名学生也开始了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为期1年的学习。

 

  优秀运动员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得到了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国家留学基金委破例在硕士层面以国家公派形式选派冠军班学员到国外留学。2010年共批准20名冠军班学生到海外进修学习,一次资助并派遣出如此数量的体育界人才,这在新中国留学生历史上尚属首次。

 

  为继续加强合作,巩固留学成果,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北京体育大学和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三方共同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两校将在未来进行全面合作,尤其是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支持下,继续推进将优秀运动员出国留学项目长期、持续开展下去,培养为他们个人发展道路创造新的契机,将为他们赢得新机会,开拓新领域。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创办于2003年,截止2010年,冠军班已招收培养了201人,其中有像许海峰、周继红、仲满这样的奥运会冠军43人,有像李玲蔚、刘国正这样的世界冠军98人,以及冠军的教练60人。到今年6月已有40名学员完成的学习和论文答辩,其中包括3名博士研究生。“冠军班”的创办主要是想让更多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能够获得较高层次教育机会,从一开始创办就引起了众多媒体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他们中有的是现役的运动员或教练员,有的是体育部门的管理人员,更多的是退役之后进入高校进行学习深造,为其职业生涯拓展进行充分的准备。

 

  通过多年的尝试与探索,冠军班的学习与培养已进入一个良好的发展循环周期,目前张怡宁、龚睿那、杨昊、孙甜甜、张娜、陈燮霞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正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研究生的学习,相信他们能够顺利完成自己研究生学业,我们将看到更多富有才华和国际视野的北体人活跃在世界体育大舞台上。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