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的大学生活 集体留学是好的职业规划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点击数:

  北体大促成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集体留学的想法由来已久,最终选择威斯康辛也是巧合。去年10月,北体大校领导前往美国交流访问了美国的十所高校,而威斯康辛大学运动学系系主任吉力立教授是个中国人,当他得知北体大想送世界冠军集体留学的想法后,立刻将这个消息转达给了威斯康辛大学的校长,后者听后很感兴趣,于是双方开始接洽。今年1月,威斯康辛大学的校方代表专程前往北京与北体大校方进行了第一次交涉,威斯康辛大学同意接收冠军班的学生,但要付学费,学期半年,每人学费为15000美元。

 

  “自从有了送冠军班的学生出国留学的想法后,我们就开始着手准备,一方面要想办法解决资金问题,另一方面则是要找到接收的学校。”随即,北体大方面向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发了一个函,希望他们考虑给予资助,促成冠军班赴国外学习的计划,对方同意了北体大的请求。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北体大和威斯康辛大学一直就学费问题进行交涉。北体大希望威斯康辛能减免运动员的学费,给出的理由是:这些都是中国的顶级运动员,到威斯康辛就读是校方的荣誉。2月份,北体大成功说服威斯康辛大学同意免去学费。3月27日,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校长马丁及校代表团前往北体大为十多名世界冠军和金牌教练发放了威斯康辛大学的邀请函。威斯康辛大学答应学费全免,生活费和往返路费则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负担,最终才促成此事。

 

  此次留学共计20名学员,获得留学资格的首要条件是必须是北体大冠军班在校生,而且在校学习了半年以上,并已修完课程学分的一半。目前已经成行的为14人,另外6人的留学学校目前正在联系中。

 

  这种体育明星集体出国留学在国内尚属首次,对于外界的“走过场”的说法,池建副校长并不认同。“他们是去学东西了,主攻的专业为体育教育、体育管理和运动训练等。在那里不拿学位,属于进修,就是我们和那些学校进行联合培养,为的就是让他们扩大知识面。而且,在国外的语言环境中也便于他们学习英语,为将来成为国际裁判或者进入国际体育组织工作做准备,这也属于一种很好的职业规划。”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乒乓球!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