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亚运国奥缺兵少将 完成八强目标只能盼望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点击数:

  在大型综合性赛事上善于运用金牌战略并已经有过成功经验的韦迪,在掌管足球后,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因为之前的那一套金牌战略,在运用到中国足球之后,不见效果或者说在运用过程中就被迫夭折。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即将开始的亚运会,代表中国出战的国奥队目前正在广东三水集训,不过,距离亚运会首战不到10天的时间,国奥队甚至凑不齐一支主力阵容。主教练孙卫只能带着手头现有的队员,不断地拉体能,磨合技战术无从谈起。

 

  训练,有强度没战术

 

  三水训练基地一共有4块球场,国奥队通常会利用中间的一块场地进行训练,那块场地除了更为平整之外,一旁的铁网上还挂着一条醒目的横幅。横幅很短,只写了五个字:中国队,加油!

 

  由于人员始终不齐,在队集训的十几个人中,有一半还没有入选最终的大名单,教练组也无从开始技战术训练,只能进行体能强化和位置训练。“由于亚运会是赛会制比赛,每隔一天就要比一场,以队员之前的状态,肯定应付不来,所以这段时间主要强化体能。”主教练孙卫说,自从入住三水基地之后,国奥队每隔一天进行一堂大强度的训练课。

 

  “这段时间练下来,在队里的这些队员的体能都长了一块,体能是保证战术执行力的基础。”孙卫说,现在没有办法练战术,只能强化个人能力,而他同时也很担心没有参加集训的队员的体能状况,“在这里的人我敢保证他们的状态,没在这里的呢?他们体能肯定跟不上这种高密度的比赛。”不过,由于中超正处于收官阶段,俱乐部不放人,足协也没办法。

 

  热身,只安排了一场

 

  国奥队将在11月4日从三水出发,住进亚运村。8日便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亚运会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实力强劲的日本队。足协已经为国奥队制定了前八的目标,对于孙卫和他的国奥队来说,亚运会已经越来越近,但目标依旧很遥远。

 

  国奥队虽然已经在三水集训了10天有余,但却没有打过一场热身赛,原因很简单,“人都没在,打了也没用。”孙卫说。教练组曾考虑在11月初人员到齐之后,多安排几场热身,让球员在一起多磨合磨合。当时想到过找恒大队踢一场,但后者在联赛结束后,已经放假解散。除了恒大队之外,广东这边再难觅对手。想找其他亚运球队热身,对方的行程又难以掌控。最终,在足协的协调下,国奥队只安排了一场热身,对手是阿联酋队。“热身时间安排在11月2日。”国奥副领队崔恩雷说。由于是亚运会前唯一一场热身赛,为防止对手窥探,比赛将不对外开放。

 

  在情报战方面,国奥队已经拿到了日本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录像,并运用了国家队使用的战术分析软件进行分析。“现在我们能做的只是这些,等人全到齐之后,我会讲给大家听,在技战术上有的放矢。”孙卫说,“希望能够创造奇迹。”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