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乒球运动员尿检事件后:以后来中国真不敢吃肉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点击数:

  10月20日,德国乒球新星奥恰洛夫的兴奋剂事件在上周五有了结论,德国乒协最终决定不再继续调查,奥恰洛夫也就免于禁赛。逃过一劫的他事后表示,以后来中国可真是不敢吃肉了。

 

  出于慎重德国乒协得知奥恰洛夫药检不合格之后,还对当时参加中国公开赛的四名球员做了药检,虽然结果没有呈阳性,但是尿样中同样含有微量瘦肉精成分。而且对奥恰洛夫的头发检测显示,他的头发里没有瘦肉精成分,这就说明奥恰洛夫的误服说法成立,因为如果是大剂量或者长期服用,头发里就会检测出来。

 

  因此德国乒协最终认定,奥恰洛夫是误吃了含有瘦肉精的肉类食品,负责调查的专家也指出,近些年中国肉类食品违反规定使用瘦肉精确实是事实。奥恰洛夫的遭遇恐怕在中国只是沧海一粟,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大家也都心知肚明,作为一个外国球员,他确实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受害者,最终能够逃过一劫,这个教训一定让德国小将刻骨铭心,他随后就表示,今后来中国比赛不会再吃肉了。对于他的这样一个结论,我们感到遗憾的同时也只能苦笑了。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