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承敏参加球迷见面会 与众人过招自曝退役时间

来源:乒乓球杂志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7日 点击数:

  柳承敏球迷见面会定在8月22日,正值苏州中国公开赛以及熔盛重工杯奥运冠军挑战赛之际,也是中国公开赛的最后一天,为此,主办方和所有球迷心里都是七上八下。直到8月21日晚,柳承敏如约抵沪,才化解了大家心中的担忧。

 

  8月22日上午奥运冠军柳承敏球迷见面会在徐家汇街道活动中心二楼举行。“比电视上帅很多啊!”“中文说得很标准啊!”柳承敏刚一亮相,就赢来一片赞叹……

 

  “大家好,我是韩国乒乓球运动员柳承敏!”,穿着印有“韩国队,前进前进!”白色T恤的柳承敏用抑扬顿挫的汉语跟近200名球迷打招呼。刚刚开始系统学习中文的他,很骄傲地秀了秀自己的学习成果。

 

  球迷们争相和柳承敏合影、签名,谦和的他一一满足了球迷们的要求。第一次在中国办球迷见面会,就受到如此热烈的欢迎,令柳承敏受宠若惊:“没想到,真的没想到中国球迷、上海球迷那么欢迎我,天气那么热,他们的热情比天气更火热,我会努力练球,打出好成绩给球迷们看。”

 

  柳承敏,这位在雅典奥运会决赛中击败王皓的“拼命三郎”,曾是中国乒乓球队最强劲的对手之一,中国球迷究竟有多了解他?

 

  第一个问题——“柳承敏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是什么时候?”一名老年球迷抢答:“2004年雅典奥运会”,其他球迷纷纷摇头,并纠正:“2000年悉尼奥运会”。

 

  第二个问题——“柳承敏在雅典奥运会上战胜了一名横板球手,他是谁?”一名女球迷答道:“王皓”!引来一阵窃笑。这时有球迷帮忙:“瓦尔德内尔”。柳承敏才笑着回答:“这次对了”。

 

  第三个问题——“柳承敏在雅典奥运会决赛中战胜王皓的比分是多少?”这个问题有点难度,一位老阿姨先是猜3比0,然后猜4比1,都不对,最后终于蒙对了:4比2。

 

  第四个问题——“柳承敏在雅典奥运会夺冠时的年龄是多大?”这时一位老球迷站起来,一字一顿地说:“柳承敏出生于1982年,2004年奥运会时他22岁。”这个答案令柳承敏感动得一塌糊涂,他没有想到,他在中国的忠实粉丝居然连他的生日都记得。

 

  第五个问题——“柳承敏雅典奥运会夺冠后第一个拥抱了谁?”球迷们几乎异口同声地说:“金择洙”,柳承敏感叹:“真没想到中国球迷这么了解我,我会继续努力,继续做中国乒乓球队的竞争对手。”

 

  随后一个环节是球迷和奥运冠军过招,这可是不可多得的机会。

 

  第一个游戏是“谁最标准”。由5名男球迷和2名女球迷与柳承敏比赛拉弧圈球,柳承敏评选出技术最好和动作最有个性的球迷各一人。有位身穿白色连衣裙的女球迷冲了上来,和柳承敏对攻了30多拍,虽然蹬着七八厘米的高跟鞋,但女球迷步法稳健、进攻凶悍,打得柳承敏没有脾气,台下的观众们为他们数着回合,现场爆发出一阵阵的笑声。

 

  第二个游戏是“比比发球”。先是由5名球迷发球,柳承敏接发球,柳承敏评选发球最刁钻的那位,然后轮到柳承敏发球,球迷接发球,吃柳承敏发球的选手直接被淘汰。

 

  中国民间的乒乓球高手真是藏龙卧虎,好几个球迷的发球都让柳承敏的回球“跳水”或下网,柳承敏一边发出“哇”的惊叹声,一边伸出大拇指。

 

  轮到柳承敏发球,他也拿出了真功夫,有位吃了柳承敏发球的球迷摇着头说:“实在是太快太转了!吃不消啊!” 但是,也有两位球迷在三个发球中接起两个,更有一名球迷接起了全部三个发球,柳承敏连连惊叹,中国乒乓球的群众基础实在太好了。

 

  球迷们有机会向柳承敏提问,没想到这些提问都很犀利,一个比一个火药味更浓。

 

  “韩国队和中国队比赛的时候,总是差一口气,差距在哪里?”柳承敏的回答也很实在:“中国球员的技术特别特别好。我们韩国的注册乒乓球员一共只有2000多名,然后选出几个人来和中国球员打比赛,我们已经很努力了,还会继续挑战中国队。”

 

  一位球迷的提问直指柳承敏痛处:“你的打法是中国典型的老式打法,老球迷都很熟悉和喜欢这种打法,和你打法很相似的马琳现在状态还很好,可是你在2004年奥运会后就陷入了低迷,你什么时候能够重振旗鼓?你如何在和马琳的竞争中赢得突破?”柳承敏毫不犹豫地说:“和马琳比赛,我率先取得11分,就算是突破。”

 

  接下来一位球迷更直接:“你觉得自己的职业生涯还有几年?”柳承敏如实回答:“我打算在参加完伦敦奥运会后退役,不过现在还没确定,主要精力在准备伦敦奥运会上。”

 

  球场下的柳承敏少了杀气、多了帅气,赢得了许多女球迷的青睐,一位美女球迷干脆直截了当地问他:“你有女朋友吗?”柳承敏的回答也很干脆:“已经有了!”

 

  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90分钟的见面会一晃而过。柳承敏的平易近人,和蔼谦逊,在球迷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得到了大家由衷的赞许。柳承敏还透露,他希望在中国网站上开微博,和球迷更多地交流。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