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决赛每个球都小心翼翼 封训要丰满技战术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点击数:

  今天晚间,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决赛在张家港市体育馆落下帷幕。最终北京球员丁宁4-0战胜解放军队的曹臻,赢得冠军。赛后丁宁坦言尽管比赛是大比分胜出,但具体到细节其实并不轻松。

 

  “这场比赛一点儿也不轻松 虽然大分是4-0,但是每局球都咬得很紧,”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丁宁表示。今天四局球的比分是:15-13、13-11、11-4和14-12,除了第三局丁宁相对赢得分差较大之外,其他三局都是打到了加分。“打到决赛大家都很紧张,赛前我也想到自己的水平不会发挥得很好,应该说每个球都是小心翼翼在打,”丁宁认为这种经历对自己非常有益,“最后能够在关键时刻咬住并且赢下比赛,还是非常不错的。”

 

  从去年的乒超冠军到今年经历残酷的保级战,从世乒赛团体决赛的折戟沉沙再到全锦赛女单登顶,可以说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面丁宁经历了太多的东西。她表示这种宝贵的经历实际上是可遇不可求的,自己在决赛前也是抱着去体会这种经历的心情去投入到比赛中的。

 

  经过了全锦赛的辉煌之后,丁宁马上又要随队开始亚运会前的备战封训了。她表示,丰满自己的技战术将是封闭训练的主要目标之一,“对我来讲,技术上要让自己的球提高精确度。我觉得精确度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大赛上一定要稳定和精确。在这两个的基础上再结合自己的特点,去丰满所有的技战术。”最后丁宁表示自己还不知道亚运会将会具体参加哪些项目的比赛,但无论如何都会踏踏实实做好自己。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