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猛:2010乒超有五大特点 朱世赫上演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点击数:

  9月26日,2010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进入到了男团决赛最后一场的争夺。最终,虽然张继科不敌王皓,但凭借朱世赫在决胜盘的出色发挥连追4个赛点,主场作战的山东男团3-2险胜八一,大比分2-1击败对手夺得乒超冠军,这也是继2002年之后,时隔八年山东男团再度登顶。赛后央视著名解说员蔡猛也对本场比赛做出了自己的见解:

 

  王皓战胜张超、张继科力克徐克都是在预料之中的,在第三盘方博/张超战胜闫安/徐克,第四盘王皓PK张继科,最终王皓顶住压力战胜张继科,决赛也进入到决胜盘,由朱世赫侯英超决定两人的命运,侯英超大比分2-1领先,第四局10-6拿到4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输掉了比赛。

 

  我认为侯英超在当时头脑不是很清醒,朱世赫随后搏杀了几个球,将总比分追至2-2,最后一局侯英超连续失误,朱世赫战胜对手,山东鲁能夺得男团冠军。山东男队曾在2002年获得过冠军,这次男女队双双夺冠,同时张继科,李晓霞分获男女最佳运动员也创下了一个乒坛神话。纵观今年的乒超联赛有以下几个特点:

 

  比赛胜负难测 冷门迭爆

 

  争夺冠军的两个队可能并不是最强的,按球员来看浙商银行实力最强,有马龙、吴尚垠、郝帅,但是他们并没有进入决赛。女子也是一样,鲁能、大同进决赛,按球员构成辽宁实力最强,有世锦赛冠军郭跃、全国冠军文佳、国家队常晨晨,实力非常强。可是也是没有进入决赛。

 

  名额减少竞争更加激烈

 

  今年乒超球队为9支,而到明年就将变为8支球队了,这无疑竞争了球队间的竞争力,锦州银行已经降级了、江苏中超也出局了,丁宁领衔的卫冕冠军北京队以及以王励勤为核心的上海队都进入到最后保级,乒超联赛的各队实力更加接近,观赏性更强了。

 

  加盟乒超的企业集中为“银行”、“煤矿能源”

 

  廊坊银行海润、内蒙古银行、锦州银行、浙商银行等都加入近来,煤矿能源系统也较多,如大同云冈-金地矿业、山东鲁能-潞安集团都是搞煤、电的,大型国有企业进入较多。这是乒超一个特点。

 

  女团前四名有三个是山西的

 

  获得亚军的是大同云冈-金地矿业、冠军鲁能-潞安集团、以及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山西队推动乒超联赛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加强了与观众互动的环节

 

  明星宝贝大赛与乒超联赛与观众的互动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乒乓球明星俱乐部在乒超过程中去参与,这样也拉近了更多的观众投入到其中。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