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又走了 江苏队主教练出任新加坡男乒主帅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点击数:

  51岁的杨川宁在本月11日走马上任,与新加坡乒总签下一纸两年的合约,任期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为止。他已带队参加了韩国公开赛,并将率队出征10月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共和联邦运动会和11月的广州亚运会。

 

  杨川宁是江苏南京人,在1971年进入江苏省队训练,1977年升上国家队,曾获得1981年首届太平洋运动会乒乓球团体冠军。他从1984年起担任江苏省乒乓队教练,后来升任总教练。

 

  任教期间,杨川宁曾栽培出范瑛、李菊、邬娜、秦志戬、单明杰和现任新加坡国家女队副教练井浚泓等杰出球员。他曾主带阎森两年,在2003年第47届世乒赛上获得男双冠军,并指导陈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男双冠军。在他的带领下,江苏省队分别在2006年和2008年中国乒乓锦标赛中,夺得男双和混双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杨川宁曾在八九十年代担任奥地利国家队教练,并到瑞典俱乐部任教。

 

  杨教练昨天受访时说:“我在国内当教练时间很长,但对新加坡有感情,因为曾在前几年通过井浚泓的帮助,受邀前来执教,却因为国内工作忙碌走不开,到了这两年工作稍微放松了才决定过来。”

 

  杨川宁深知自己在未来两年面对巨大挑战。他说:“新加坡女队已达到先进水平,男队则还需要花一点精力增强队员的战斗力和战斗作风。男队除了高宁之外,其他队员属于中流水平,要在近期内将水平提升一个档次,需要提高队员们的战斗力,同时还得加强球队的凝聚力,以及增强队员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

 

  他说:“我两年任期的目标是,竭力带领新加坡男队跻身世界前八的行列。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唯有如此,才能与世界先进水平接轨。我接下来将带队参加共运会和亚运会,在熟悉和深刻了解球员的技术情况后,制定相应的训练计划,按着目标一步一步实现。”

 

  新加坡乒总会长李美花说:“我们很高兴能请到拥有丰富执教经验的杨川宁担任国家男队主教练。我相信男队将在他的带领下,攀向另一个高峰。由杨教练领军,我国男队的前途不可限量。”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