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变化仍难不倒丁宁 笑言看决胜盘紧张到胃疼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1日 点击数:

  7月31日,2010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12轮率先进行了一场女团较量,北京控股集团主场以3-2力克八一冀中能源,头号主力丁宁先接连战胜了曹臻和木子,再次成为北京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此前的两场比赛中,北京先后负于鲁能和大同,“今天赢得确实很艰苦。前面连续输了两场,非常可惜,这一场我们做好了艰苦的准备。第一循环时我们赢了她们,也想到这次她们会放手一搏来拼我们。”赛后,丁宁坦言。诚如她所说,两队之间的较量异常胶着,直到决胜盘决胜局,北京队才以2分优势获胜。

 

  今天,八一队一改往日由曹臻担当第一主力的安排,而是由小将木子承担两场单打,因此首盘便是丁宁与曹臻之间的交锋。首循环中,丁宁以3-0战胜对手,“这场我跟曹臻打的时候她在战术上有一些变化。”不过丁宁并没有被变化难倒,她以3-1取胜,比分为5-11,11-6,11-9,11-6。

 

  在彭雪1-3不敌木子,李佳薇/彭雪2-3负于曹臻/李佳后,带着大比分1-2的压力,丁宁再次上场。面对非赢不可的局势,丁宁最终以3-1(13-15,13-11,11-7,11-7)战胜对手。“木子完全是抱着拼我的心态,比较凶。跟第一盘一样,开场在技战术方面和自己想的还是有些差别,下来就是觉得没有打好,第二局能够很快调整过来,这还是不错的。”

 

  决胜盘,李佳薇与李佳一直战至决胜局,一直坐在场下观战的丁宁也是非常紧张,最终李佳薇以13-11拿下比赛也让丁宁长舒了一口气。“我紧张得胃疼。”丁宁笑言,而这时比赛已经进行了近4个小时,“因为看别人打和自己打不一样,感觉有劲使不上,赢了球就行,时间再晚都不饿。”

 

  比赛的间歇中,丁宁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高球互动,“我觉得和观众互动的环节非常好,可以调动大家到现场来观看比赛,现场这种气氛是看电视感受不到的。我感觉对和我打球的小朋友来说,可以提高他的兴趣,今后也许会继续沿着乒乓球这条路走下去,非常好。”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