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回应离婚案新“爆点” 否认奥运冠军内定论

来源:新华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7日 点击数:


资料图片:马琳和张一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张寒)国手马琳25日傍晚和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一起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马琳离婚案的相关传言进行澄清。

 

  “某些人和某些媒体讲,奥运冠军内定论是我说的,我从来没有说过这个话,我在法庭上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有备案的,都是有据可查的,”马琳说。

 

  两天前,奥运冠军马琳与演艺圈的张一(又名张宁益)的离婚案在立案一年后于北京大兴法院开庭。庭审结束后,张一向外爆料称,马琳就房产问题作答时,曾说奥运冠军是乒乓球队内定的。

 

  马琳解释说:“2004年6月广东体育局跟某房地产开发商签订了协议,如果广东籍运动员在雅典奥运会上拿到冠军将奖励一套住房。这个协议是6月签的,而我们(雅典奥运会)的比赛是在8月,所以对方在庭上就问了,难道这个冠军6月就知道当时我没有说话,法庭是一个非常严肃的地方,我认为没有必要跟她争论这些没有用的东西。”

 

  另外,此前被炒作为“马琳转移财产说”的一辆宝马车也成为23日庭审后的一个“爆点”,张一告诉媒体这辆车是马琳贿赂教练、赠送给吴敬平的。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首先作出回应:“北京奥运会后,宝马公司给予奥运冠军优惠购车的政策;马琳把这个机会让给自己的教练,这是马琳一种知恩图报的举动。一个优秀运动员这么做是人之常情,这里面并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确实是马琳先垫付的钱,但吴敬平教练很快就把钱给了马琳。”马琳也补充说:“宝马车的事情……吴指导的爱人在法庭上也作了证,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刘凤岩气愤地说:“一些不负责任的报道对中国乒乓球队的声誉和形象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对于说那些不责任的话的人,还有那些不负责任报道的媒体,我们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刘国梁则呼吁媒体尊重事实、爱护马琳,他说:“大家可以想想,马琳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拿的是男双冠军,单打他输给了老瓦,不可能跟老瓦内定;男双只有他和陈玘一对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而他们是通过残酷的PK才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我觉得不需要说太多了,关心乒乓球的人都了解,没法定!这谁跟谁内定啊这都是明面上的事。”

 

  “我认为球队这个时候应该保护队员,”他说,“希望媒体有一个公正的态度对待马琳,莫斯科世乒赛大家看到了马琳的作用,他拥有三块奥运金牌,拿过的世界冠军也是男子运动员里面最多的。

 

  我认为不光是乒乓球男队,同时也是中国体育界的财富。培养马琳的过程非常不容易,不要因为家庭事情把马琳打倒;前一段他从那么低迷中爬起来走到现在不容易,我不希望对方新一轮的攻击对他造成伤害。希望大家多理解当事人的心情,也希望双方互相体谅,把这件事处理好。”

 

  雅典奥运会之后,马琳的演艺圈女友张一浮出水面,但直到去年全运会期间,二人已于5年前登记结婚的事实才首次浮出水面,而这时马琳承认与张一的感情破裂。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