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终极目标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金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点击数:

  日本乒乓球新秀张本智和日前度过了他15岁生日,他在接受日本专业乒球杂志《乒球王国》的采访时说:“通过这次日本公开赛,我觉得自己挺擅长和中国选手打比赛的,比起赢了马龙、张继科等人,能得到比赛的冠军才是让我感到成就感最大的。”


  今年在日本公开赛等比赛,张本连胜樊振东、张继科和马龙等中国新老一代的顶尖选手,不仅是日本国内的舆论对他盛赞声一片,国际乒联(ITTF)也在官网称“他的胜利颠覆了当今乒坛的常识,刮起了一阵旋风。”日本乒协的相关人指出,“张本的成长速度超出我们的预料,今后会继续给予他的训练和比赛最大限度的支持,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应该可以期待他为日本队争夺男单项目的金牌。”


  外界大多数人预测创下击破中国队多位高手的壮举,张本接下来必须警惕“昙花一现”的命运。最近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无疑是平野美宇,她在去年的亚锦赛击破中国队选手夺冠后,被中国队彻底研究,之后就一直无法走出连败的困境,困恼不已。


  对此,张本本人却是很淡定,说:“尤其是通过这次日本公开赛,我觉得自己挺擅长和中国选手打比赛的,比起赢了马龙、张继科等人,能得到比赛的冠军才是让我感到成就感最大的。”他强调不满足于打败国乒高手,一路过关斩将夺得东京奥运会的男单项目金牌才是他的终极目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