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纳达尔横扫福原爱前男友 晋级男单次轮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3日 点击数:

  6月22日,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2/6-4/6-4横扫福原爱前男友锦织圭,挺进第二轮,下一轮中,纳达尔将迎战荷兰人哈塞,后者刚刚以3-0(6-2/6-4/6-4)完胜美国人布雷克。

 

  纳达尔在今年身体恢复健康之后,取得了红土不败的战绩,在刚刚落幕的法网比赛中,西班牙小天王复仇瑞典大炮索德林,获得冠军,并且超越费德勒重回世界第一。此役转战草地赛,纳达尔以赛会2号种子身份出战,他曾在这里获得1冠2亚的优异成绩,首轮比赛,纳达尔的对手2008年ATP年度新人、日本新星锦织圭,后者曾经闯入过美国十六强,被视作亚洲男网在未来的标志人物。此前两人在2008年英国女王杯交手过一次,当时锦织圭将西班牙球王逼入决胜盘,才惜败对手。

 

  首盘比赛,纳达尔进入状态较快,连续两次漂亮的穿越让他上来便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局分上以1-0领先,随后纳达尔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并以2-0领跑。随后的比赛,两人相机打出自己的特点,纳达尔77%的一发得分率让他在自己的发球局如鱼得水,而锦织圭凭借顽强的作风和超强的关键球的把握能力僵持比分,前六局结束后,纳达尔以4-2领先。第七局,两人在短暂胶着后纳达尔以40-30拿到破发点,随着锦织圭进攻失误,纳达尔再度破发,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2,随后的第八局,纳达尔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一路遥遥领先,轻松保发后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战得难解难分,尽管世界排名相差100多为,但福原爱前男友打得十分顽强,与纳达尔上演了精彩的对决。前4局双方都先后成功挽救自己发球局内的破发点,互保发球局后战成2-2平。第五局,锦织圭逼出了纳达尔多个破发点后艰难地破发成功,随后纳达尔也在挽救破发点后保发,这样前八局两人战成4-4平。随后,纳达尔突然发威,在完成关键的一次破发后以6-4再下一城。

 

  来到第三盘,纳达尔没打算给对手留任何情面,西班牙小天王又是一上来就破发得手并强势保发取得了2-0的完美开局;而锦织圭在连续丢了两盘后情绪也稳定了下来,之后他不但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并且破了纳达尔一个发球局,接下来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一直顺利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到4平。关键时刻纳达尔再次抓住机会完成破发,以5-4迎来自己的发球局。第十局比赛,纳达尔以40-15手握两个赛点,结果西班牙小天王成功把握住,以6-4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3-0横扫福原爱前男友锦织圭,晋级下一轮。下一轮,纳达尔将迎战美国选手布雷克,后者刚刚以3-0完胜荷兰人哈塞。

 

  本场比赛耗时2小时05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轰出了8记ace,只有3次双误,而锦织圭只有4次ACE进账,却出现8次双误;另外纳达尔全场的一发得分率都达到了81%,制胜分有着45-33的优势,非受迫性失误也比对手少19个。面对如此强势的纳达尔,锦织圭3次破发机会只有1次成功,而纳达尔1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