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温网:纳达尔爆冷次轮出局 夜战5盘仍惨遭逆转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点击数:

  6月29日消息,伦敦当地时间28日,在2012温网第四个比赛日中爆出特大冷门,两届赛会男单冠军纳达尔以7-6(9)/4-6/4-6/6-2/4-6惨遭逆转,爆大冷出局。这是他职业生涯第四次在大满贯比赛中止步第二轮,也是他温网历史中,继05年之后再次止步次轮。

 

  纳达尔的对手是世界排名100位的捷克选手罗索,这是两人之间的首次交手。比赛伊始,双方都快速进入状态,前四局各自保住发球局,第五局纳达尔完成了破发,不过自己的回球出界在第六局也送出一个破发点。关键的第十二局纳达尔40-15领先的情况下却连续失误,好在之后纳达尔自己化解了为继。抢七中纳达尔一度取得4-2的领先,最终纳达尔惊险的以小分11-9拿下首盘。

 

    第二盘罗索开局就依靠对手的失误直落四球完成破发,之后以2-0领先。随后六局各自保发后,罗索继续以5-3领先。关键的第九局,纳达尔顺利拿下非保不可的这一局。但最终罗索在连轰两记Ace球还是以6-4扳回一盘。

 

  第三盘开具两人各自送出love game保发,之后捷克人再次送出love game保发后取得3-1的领先。随后四局各自保发后,罗索继续以5-3向对手施压。关键第九局纳达尔虽然保住了这一局,但罗索在发球胜盘局中逼迫对手的回球长出底线保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

 

  第四盘纳达尔在开局15-30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连追三分保发,第二局罗索也是复制了这样的得分节奏。随后三局各自保发后,纳达尔在第六局逼迫对手挑后场高球出界拿到两个破发点,保发取得5-2的领先。最终,纳达尔以6-2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纳达尔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但之后罗索取得2-0的开局。之后的四局双当都凭借着出色的发球力保各自的发球局不失。2-4落后的西班牙人在关键的第七局一上来就连丢两分,之后捷克人以5-3继续施压。关键的第九局纳达尔顶住压力,在30-30平的情况下连得两分成功保发。迎来发球胜赛局的罗索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以一记再见Ace球love game顺利保发后6-4爆冷打败对手,杀入32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