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联合会杯半决赛卫冕冠军意大利对阵捷克 德国对阵澳大利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点击数:

  4月19日-20日,联合会杯世界组半决赛将展开争夺,卫冕冠军意大利对阵捷克,德国则将与澳大利亚争夺决赛权。决赛将于11月8日-9日进行。

  

  捷克VS意大利

  

  本场比赛将在捷克的俄斯特拉发进行,比赛场地为室内硬地球场。捷克和意大利都是在联合会杯上有过出色战绩的球队,进入21世纪,意大利是2013年、2010年、2009年、2006年四次冠军得主。捷克则是2011年和2012年两届赛事的冠军。也就是说自2008年俄罗斯队夺冠之后的五年时间里,捷克和意大利包揽了全部的冠军。

  

  捷克队此番坐镇主场,派出了2011年温网冠军科维托娃领衔的队伍,目前科维托娃世界排名第6位,有着丰富的联杯参赛经验。世界排名第26位的萨法洛娃也具有不俗的单打实力,此外排名第31位的库卡洛娃(扎科帕洛娃)也可以出战单打比赛。双打方面,双打世界排名12位的哈拉瓦科娃具备不俗的实力。

  

  意大利方面此番派出了埃拉尼和文奇的强档,两人不仅单打实力不俗,而且是曾经的双打世界第一,能力不容小视。埃拉尼目前单打世界排名第11位,文奇第16位,不过本赛季两人战绩都不好,所以状态要打一定折扣。不过作为双打世界第五,两人实力不容小视,她们也是今年澳网女双的冠军,因此双打获胜应无悬念。此外意大利队中还有单打排名50位的科耐普和69位的吉奥吉,后者在上周波兰卡托维茨站获得了亚军。

  

  捷克和意大利此前交手9次,意大利5胜4负,不过在硬地仅有的一次交手中捷克队获得了胜利。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的半决赛,当时意大利3-1获胜,当时文奇两场单打分别战胜了科维托娃和萨法洛娃,埃拉尼则是单打战胜了萨法洛娃但输给了科维托娃,最终意大利3-1获胜。

  

  澳大利亚VS德国

  

  此役澳大利亚队坐镇主场在布里斯班的室外硬地迎战来访的德国队。澳大利亚队由前美网冠军斯托瑟领衔,今年单打有着不俗表现的德拉奎尔也将参赛,此外1996年出生的新星巴蒂和1994年出生的桑德斯也都有可能出场。巴蒂和德拉奎尔还是大满贯的双打冠军。

  

  德国方面,由排名第7位的科贝尔领衔,在查尔斯顿站获得冠军的前TOP10球员佩特科维奇也将参赛。此外格尔格斯和格罗恩菲尔德也在名单中。温网亚军利斯基并没有参加本次比赛。

  

  两队此前交手12次,澳大利亚队8胜4负占优,其中红土6胜2负,在仅有的一次硬地交手中德国队获得了胜利。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2年的世界组附加赛第一轮,当时澳大利亚3-2战胜了德国。当时斯托瑟单打分别战胜了科贝尔和佩特科维奇,加多索娃战胜了格尔格斯但输给了科贝尔,双打比赛中德国组合格尔格斯和佩特科维奇获胜,最终澳大利亚3-2险胜德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