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小德两度落后追平 决胜盘逆转晋级第二轮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点击数:

  6月22日,2010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在全英俱乐部正式拉开战火。在中央球场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两度落后两度将比分追平,在决胜盘0-2落后的情况下连破3局,最终耗时3小时51分钟以4-6/6-2/3-6/6-4/6-2艰难战胜奥-罗切斯晋级第二轮,而他下轮的对手则是美国选手邓特。

 

  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首轮的对手是比利时老将奥-罗切斯。此前两人总共有过4次交锋,比利时老将以3胜1负占据上风。两人的四次交手来自于四种场地,硬地、草地、红土和室内地毯球场,小德唯一的一场胜利正是来自于2009年的哈雷草地赛。塞尔维亚人草地热身赛的成绩并不出色,只是带了一场胜利来到温布尔登。

 

  比赛由小德率先发球。3号种子一上来就以love game开始,随后几局保的也是相当轻松。首盘比赛,塞尔维亚人在多项数据统计上都要高于对手,发出4记ACE对手是零,同时打出25个制胜分而对手只有6个。不过,奥-罗切斯首盘只送出了惊人的1个非受迫性失误,更重要的是把握住了3次破发机会中的1次,最终以6-4拿下首盘。

 

  进入第二盘后,德约科维奇逐渐找回了草地比赛的节奏,在第二局接连错失2个破发点后还是率先破发得手,随后直落四分保发取得3-0的完美开局。此后,越打越勇的小德一度取得5-0的大比分领先,但随后被对手反破一局,最终以6-2扳回一城。

 

  第三盘的比赛成了不折不扣的破发大战。德约科维奇首个发球局便被对手破发,随后在第三局再遭破发厄运,比利时老将取得了3-0的领先。不过,随后塞尔维亚人也是没有放弃,连追两局把比分追至2-4。尽管德约科维奇在第八局中挽救1个盘点破发,但遗憾的是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中第四度被破,只能以3-6再输一盘。

 

  无路可退的德约科维奇在第四盘开初便向对手展开了猛烈的攻势。第三局,小德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以40-15领先并如愿破发,保发之后拉开比分至3-1。塞尔维亚人曾在第九局中先后浪费了2个盘点机会。进入到发球胜盘局后,小德先后挽救3个破发点后还是艰难的保发成功,以6-4再次扳平比分。

 

  来到决胜盘后,小德依然无法维持住稳定的发挥,在第二局中以15-40落后并率先被破。不甘落后的塞尔维亚人随即展开反击,在第三局中用同样的方式反破还以颜色。此时,比利时人似乎有些体力不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接连遇到危险并惨遭对手3连破。最终,德约科维奇稳稳的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2结束比赛。小德第二轮的对手是从资格赛突围的美国选手邓特,后者以6-3/6(2)-7/7-6(3)/7-5淘汰了阿根廷选手切拉。

 

  在其他结束的比赛中,法国老将克莱门特以6-3/3-6/6-4/7-5战胜塞尔维亚眼镜男蒂普萨勒维奇,下轮的对手是澳大利亚选手卢扎克,后者以2-6/7-6(3)/6-2/7-5逆转30号种子罗布雷多;31号种子罗马尼亚选手哈内斯库则以6(4)-7/7-6(3)/6-3/1-6/7-5艰难战胜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第二轮的对手是从资格赛杀出的土耳其选手伊尔汗,后者以6(4)-7/4-6/6-1/6-3/6-1逆转巴西选手丹尼尔;29号种子科赫尔斯奇雷伯送蛋以6-3/3-6/6-3/6-0战胜意大利选手斯塔雷斯,将在下轮迎战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后者以2-6/6-4/6-4/6-2逆转巴拉圭选手德尔加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