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穆雷17记ACE击溃哈耶克 豪取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3日 点击数:

  6月23日,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首轮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之战中,英国本土宠儿、赛会4号种子穆雷表现强势打出17记ACE,直落三盘以7-5/6-1/6-2横扫捷克选手哈耶克,晋级第二轮。下一轮,穆雷将迎战芬兰选手涅米宁和奥地利选手库贝克之间的胜者。

 

  本赛季,穆雷陷入低迷之中,自从输掉澳网决赛后,英国天才一蹶不振,在刚刚结束的法网和女王杯草地热身赛中都是早早出局。来到温网后,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穆雷签位理想,有望一直杀进半决赛。首轮比赛,穆雷迎战世界排名第90位的捷克选手哈耶克,尽管对手实力平平,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是第三轮,但有昨天费德勒险些阴沟翻船的例子在前,4号种子还需做好充足准备。

 

  首盘比赛,穆雷迟迟找不到手感,开局便惨遭对手破发,以1-3落后。随着比赛的深入,本土宠儿逐渐进入角色,一发得分率也迅速飙升至89%,高出对手22个百分点,同时英国人也制造了5个破发点,在成功把握住其中的两次后穆雷以7-5逆转拿下首盘。这一盘,尽管开局比例,但穆雷后来居上,制胜分上比对手多出6分,而且非受迫性失误也比对手2了两个。

 

  第二盘比赛,逐渐进入状态的穆雷完全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不仅一发比对手高出23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也比哈耶克高出37个百分点,强劲的发球攻击力帮助穆雷觅得了3个破发点,在成功把握住两个后,4号种子以6-1再下一城。这一盘,穆雷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各项技术指标都遥遥领先于哈耶克,在不到半小时的比赛中,穆雷送出6个ACE,而且没有双发失误,制胜分上,穆雷达到18分,比对手高出11分,这也是英国天才能够大胜的关键。

 

  第三盘比赛,穆雷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在率先完成破发后以2-0抢得先机。随后的比赛两位选手相继打出自己的特点,各自保发成功后穆雷仍以3-1领先。第五局比赛,穆雷在哈耶克的发球局一度以40-15手握两个破发点,尽管哈耶克挽救了一个,但关键时刻穆雷打出漂亮的穿越,最终实现破发,以4-1领先。随后的比赛,穆雷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余地,在完成一次破发后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6-2,从而以总比分3-0完胜哈耶克,强势晋级第二轮。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45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穆雷轰出17记ACE,而且只有1次双误,而哈耶克相差甚远,整场比赛只打出3个ACE,并伴有3次双误;英国天才的一发得分率为88%,高出对手21个百分点;二发较量中,穆雷为61%,比哈耶克高出了33个百分点;破发方面,穆雷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而哈耶克3次破发机会只有1次成功;在制胜分上,英国天才以56-24占据上风。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