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凤岩:中国在乒坛依旧霸气 不放弃“养狼计划”

来源:东方早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4日 点击数:

  未能赴莫斯科参加世乒赛的王励勤,能否在家乡父老面前再次证明自己?痛失考比伦杯的中国女乒再次面对新科世界冠军冯天薇领衔的世界联队,能否捍卫荣耀?一切都将在6月29至30日,在上海源深体育馆举行的大众汽车中国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上见分晓。

 

  中国男队由王励勤和世锦赛新科冠军王皓、张继科、许昕组成;女队由李晓霞、丁宁、冯雅兰、武阳担当。他们将分别对抗集结了波尔、朱世赫、梅兹和水谷隼的世界男队,以及由世锦赛冠军新加坡队的乒乓一姐冯天薇和日本人气明星福原爱领衔的世界女队。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坦言,随着女队在世乒赛上的失利,大家对球队的关注度也随之提高,甚至央视的世乒赛收视率也创下新高,不过对于球队教练班子是否调整的问题,刘凤岩直言不会为了一次失利就自怨自艾,“我们还是要相信自己,我们依然在世界乒坛充满霸气。”目前,女队还在进行世锦赛总结,教练组在反思临场指挥失当问题,而年轻的女队员们除了要总结技战术问题,还被要求与以陈静带头的心理辅导组,好好聊聊决赛那天的情况,“现在出状况,其实是好事,对2012伦敦奥运备战有利。”在刘凤岩看来,年轻球员还是征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坚,“我现在仍然不清楚张怡宁是否归队,但有一点需要明确,我们不能老是依靠老队员,那样的话,是否还要讨论王楠要不要回来呢,我们应该研究的是,如何靠着这批队员备战奥运。”

  随着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改革,这几块曾被认为中国奥运军团囊中物的金牌,似乎越来越难拿了,“我们不会放弃养狼计划,今年乒超联赛,外国高手还是会来,这对我们自身球员也是一大提高。”

  刘凤岩说,团体挑战赛就是中国球员一个非常好的实战练兵机会,他也希望丁宁能够复仇成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