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排名观察:哈勒普温网夺冠重返TOP5 张帅连升15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点击数:

   在温网捧得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后,哈勒普的世界排名重回TOP5。

 
  前世界第一的本届温网之旅也并非一帆风顺。前两轮比赛她都小遇挑战。首轮比赛,她在次盘以2-5落后萨斯诺维奇,最终挽救一个盘点顺利闯过首轮关。次轮面对布扎内斯库,她又在丢掉一盘的情况下涉险晋级。第三轮力克两届澳网冠军阿扎伦卡,进入16强又淘汰了15岁的天才少女高芙。1/4决赛中,她在首盘1-4张帅时奋起直追,最终通过考验。半决赛轻取斯维托丽娜,与小威成功会师,并最终凭借堪称完美的决赛表现将玫瑰露水盘收入囊中。
 
  在成为首位捧得玫瑰露水盘的罗马尼亚球员的同时,她也正式加入“二满贯”行列,与阿扎伦卡、库兹涅佐娃、科维托娃、穆古鲁扎和大坂直美并列。现役球员中仅有小威廉姆斯、大威廉姆斯、莎拉波娃和科贝尔赢过多于三座大满贯女单冠军。
 
  以下是本周(7月15日)世界排名有重大提升的球员:
 
  哈勒普(+3 从第7位升至第4位):在温网收获2000积分后,哈勒普的排名提升3个位次,来到世界第四。
 
  小威廉姆斯(+1 从第10位升至第9位):虽然在温网决赛中再度失利,第24座女单大满贯目标暂时搁浅,但美国名将的排名依旧来到了产后复出以来的最高。
 
  孔塔(+3 从第18位升至第15位):本届温网,英国一姐延续了法网时的出色状态,生涯第五次跻身大满贯八强。排名来到了自2018年三月以来的最佳。
 
  马尔蒂奇(+4 从第24位升至第20位):28岁的克罗地亚人在温网杀入16强,生涯首次跻身TOP20行列。过去的十个大满贯中,她有五次晋级第二周。自今年四月以来取得了21胜5负的战绩。
 
  斯特里索娃(+22 从第54位升至第32位):33岁的捷克老将完成了一次梦幻之旅——单打连克博腾斯、梅尔滕斯和孔塔打进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半决赛;双打携手谢淑薇夺得了冠军,并成功登顶女双世界第一。
 
  张帅(+15 从第50位升至第35位):中国金花再次创造了个人历史。在此之前,她五次亮相温布尔登却没有赢下过一场单打比赛。而本届温网,她连克加西亚、沃兹尼亚奇,一举拿下四场胜利杀入八强。
 
  里斯克(+18 从第55位升至第37位):对于一位生涯前13场WTA级别胜利全部来自草地的球员来说,美国姑娘的草地实力毋庸置疑。在荷兰草地赛拿到生涯第二座WTA单打桂冠后,她在今年温网贡献出了极为顽强的表现。
 
  她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位连续五场大满贯单打比赛全部战满三盘的球员——首轮逆转维基奇,次轮对阵本西奇再度完成逆转,第三轮长盘9-7险胜约洛维奇,第四轮爆冷挑落最近豪取15胜的世界第一巴蒂,最终在1/4决赛中苦战三盘不敌小威。
 
  姆奇霍娃(+25 从第68位升至第43位):去年美网次轮爆冷挑落两届大满贯得主穆古鲁扎让这位捷克小将一战成名。首次参加温网的她就成功杀入八强,成为继2006年李娜以来首位完成这项壮举的球员。第四轮她经历了一场马拉松大战以4-6 7-5 13-11艰难淘汰卡·普利斯科娃。
 
  赫尔科格(+10 从第60位升至第50位):首周最令人难过的失利莫过于一场第三轮比赛——赫尔科格在6-3 5-2领先的情况下被15岁的超新星高芙完成逆转,无缘16强。不过斯洛文尼亚人本届温网的表现依旧不错,晋级之路上挑落了美国重炮手凯斯。排名自2012年六月以来首次回到TOP50。
 
  戴维斯(+24 从第95位升至第71位):美国姑娘虽未能闯过三轮资格赛,但依旧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进入了温网正赛签表。她在第二轮以2-6 6-2 6-1逆转科贝尔,成为公开赛年代首位阻击卫冕冠军的幸运落败者。
 
  土居美咲(+35 从第117位升至第82位):去年六月,曾打进过TOP30的日本姑娘排名跌落至300开外。一年过后,她在巴斯塔德125K站夺得冠军,排名重回TOP 100。
 
  玛雅(+25 从第121位升至第96位):腰伤手术过后,巴西人经历了一段低谷期。本赛季她开始稳步回升。先是在阿卡普尔科站击败斯蒂文斯收获首场TOP5胜利,又在温网首轮爆冷两届大满贯得主穆古鲁扎,实现生涯又一突破。
 
  尤万(+22 从第133位升至第111位):18岁的斯洛文尼亚小将通过资格赛考验亮相自己的首次温网女单正赛。她在首轮比赛中击败克·普利斯科娃,接着在次轮将23座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拖入三盘大战。
 
  高芙(+172 从第313位升至第141位):极少有球员能够在15岁的年纪进入大满贯正赛。收获了资格赛外卡的高芙不仅连赢三场跻身正赛,而且连赢大威廉姆斯、莱巴里科娃、赫尔科格几位高手杀入16强。凭借这两周的优异表现,排名实现巨幅提升,创造个人最佳。
 
  王欣瑜(+27 从第230位升至第203位):17岁的中国小将今年刚刚从青少年赛场转战成年组。征战ITF赛场的她最近豪取15连胜,连夺深圳、衡阳和天津三战冠军,排名再创新高。
 
  (WTA中文官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