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温网观众喝倒彩 德约科维奇靠精神胜利法赢得比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点击数:

   德约科维奇虽然成功卫冕夺得2019温网男单冠军,但在温网的人气仍然不敌费德勒。决赛过程中,观众不仅高喊“罗杰加油”,甚至还不时向德约发出嘘声。

 
  五盘大战,观众一直力挺费德勒,对德约不太友好,而德约承认自己无法完全忽视观众给费德勒的支持,“我想做到跟没事人一样,这难度太大了,因此我只能让自己更努力,通过内心去给自己力量,比如去忽视,或者脑海中浮现出一个画面,他们这是为我鼓劲呢。这感觉很滑稽是吧,可我平时训练就是这样的,在脑海里来一场对决,把自己当成胜利者。”
 
  精神胜利法也好,自欺欺人也罢,总之德约确实成为今年温网男单最大的赢家,而对于如何将观众给费德勒的加油声,当成给自己的欢呼,德约就是德约,他说道:“Novak和Roger的发音很相似的,对吧。”
 
  德约承认比赛中的自己表面看起来宠辱不惊,其实内心已经波澜起伏,而谈到双方表现,德约承认费德勒更出色,“比赛大比分时间里费德勒都是打得更好的那位选手,这是毫无疑问的,而能作为一位冠军坐在你们面前,我真是激动万分,毕竟这场比赛差一点就输了。”
 
  “费德勒的发球非常棒,整场比赛都是如此,我很难接好他的发球,这让我脑海中想到美网对决画面,当时我也是在比赛中挽救赛点获胜。你知道的,在这样关键时刻,我只是努力让自己不要失去自信,集中精力去力挽狂澜。”德约还说道,“这可能是我打过的最艰苦比赛,也是让内内心最备受煎熬的比赛,2012年澳网与纳达尔的决战打了快6个小时,对体能要求极高,不过从精神层面上,这次温网决战是不同寻常的比赛。”
 
  费德勒即将年满38岁,差一点就成为最年长的大满贯冠军得主,德约也是为对手的老而弥坚而点赞,直言费德勒在这个年纪用他的努力激励我。此外,德约还强调这是值得自己一辈子牢记的比赛,事实也是如此,要知道,他是71年来首位决战挽救赛点夺得温网冠军的球员,而德约也是赛后通过主持人才知道这个喜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