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单打第100胜!费德勒3-1逆转锦织圭晋级半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点击数:

   2019温网公开赛男单1/4决赛,瑞士天王费德勒先输后赢,以4-6、6-1、6-4、6-4的比分逆转淘汰了日本一哥锦织圭,晋级四强,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在温网拿到的单打第100场胜利。

 
  费德勒仅在首战对阵新星哈雷斯时丢掉一盘,此后他一路3-0过关,来到8强,迎来自己这个1/4区另一个大种子、8号种子锦织圭,日本一哥连续5个大满贯都晋级到了8强,显示了自己的稳定性,两人此前交手记录上瑞士人7胜3负占优,不过在最近一次交手中,锦织圭2-0取胜。
 
  首盘比赛,锦织圭开局状态不错,连续反拍制胜分拿到破发点,破发后2-0领先。第3局费德勒挽救3个破发点避免再度被破,但锦织圭还是将优势保持到盘末,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费德勒开局加快节奏,一度连赢12分,取得3-0的领先,锦织圭随后保发成功,但是费德勒再次连赢3局,仅耗时22分钟就以6-1扳回一盘,这一盘费德勒一发得分率高达100%,二发得分率67%。
 
  第三盘伊始锦织圭化解破发危机,两人相继保发战至3-3。第7局费德勒上网打出的正拍上旋球让锦织圭无可奈何,瑞士天王成功撕碎对手防线。锦织圭拒绝放弃抵抗,第10局费德勒粉碎亚洲一哥的回破企图,紧接着正拍截击得手总比分2-1反超。
 
  第四盘两人僵持到4-4,双方长拍拉锯战以锦织圭击球出界告终,日本名将丢掉关键的发球局。费德勒没有浪费时间,瑞士天王Love game守住胜赛局,继而锁定四强席位。赛后技术统计费德勒一发得分率超过80%,锦织圭则不及60%。面对穿越能力极强的日本名将,费德勒31次上网拿到其中25分。
 
  此外,费德勒在温网成为第一位同一个大满贯胜场达到100的选手,距离费德勒这个纪录最接近的是拥有美网98胜的康纳斯以及费德勒自己的澳网97胜、纳达尔法网93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