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总决赛:小德鏖战穆雷逆转获胜 取小组赛两连胜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8日 点击数:

  11月8日消息,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继续小组赛阶段争夺。在A组的一场焦点战中,已经确保收获年终第一的德约科维奇苦战超过两个半小时,在先丢一盘的逆境下打破穆雷一上来近乎完美的发球局表现,以总比分4-6/6-3/7-5实现逆转,收获两连胜,确保自己在小组出线权的争夺中占据主动。

 
  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在小组赛首场均收获胜利,不过相比之下,三盘逆转的穆雷赢得更为艰难。这是两人本赛季第7次交锋,前6次双方各胜3场,战成平手。最近一次就是上海大师赛决赛,三盘鏖战,穆雷浪费赛点,遭遇德约科维奇逆转。
 
  本场对决由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但和首场小组赛一样,塞尔维亚人显得有些慢热,回球挂网送出破发点,穆雷凭借一记穿越制胜完成破发。直落四分保发后,穆雷获得2-0的开局。此后双方均是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的状态开始回升,但穆雷的发球表现相当强势,塞尔维亚人始终没能拿到回破机会。德约科维奇在非保不可的第9局一度40-0领先,却被穆雷连续追分,逼出盘点,不过英国人没能兑现。德约科维奇惊险保发。穆雷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直落四分,6-4拔得头筹。他在这一盘的一发得分率为100%,二发也有73%的得分率,德约科维奇没能拿到一个破发点。
 
  第二盘前两局各自保发后,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又遭遇险情,回球弹网出界,送出破发点,不过 穆雷没有把握住机会。世界第一艰难保发。第6局,德约科维奇依靠网前截击拿到破发点,顺利兑现,这是他本场比赛首次取得破发。德约科维奇将这一优势保持到了盘末,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盘局,6-3扳回一城。
 
  决胜盘战成1-1后,穆雷状态有所下滑,失误增加,在第3局0-40送出三个破发点。虽然挽救了第一个,但随着穆雷回球出界,德约科维奇先完成破发。由于塞尔维亚人接发状态提升,穆雷在第5局又陷入苦战,双方数度战成平分。穆雷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惊险保发。接下去的比赛一波三折。德约科维奇没能进一步扩大优势,反倒在第8局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穆雷兑现第二个,保发后,以5-4反超。不过穆雷也没能把握住机会,第11局遭遇破发,比赛进入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胜赛局。塞尔维亚人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拿四分,7-5赢得比赛最终的胜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