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总决赛:小德6-3豪夺5连胜特松加 首秀强势获胜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6日 点击数:
  11月6日消息,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O2体育场拉开战幕。在A组的一场小组赛中,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克服了开局慢热后以7-6(4)/6-3力克特松加,取得对后者的五连胜,今年总决赛首秀完美过关。

小德与特松加交手13次,以8胜5负占据优势,两人今年就已交手四次,最近一次交手就是在今年的中网决赛,小德两盘过关夺冠。不过近来小德因受父亲生病影响,巴黎赛首战就爆冷出局,也为他总决赛之行添加了不确定因素,而特松加一旦进入状态则具备谁都可以击败的实力,因此此番相遇胜负难料。

第一场比赛开始,小德略显慢热,尤其是发球状态,导致开局就送出一个破发点,好在他轻松化解保发成功,此后两人的比赛波澜不惊,随着小德轰出全场第一记ACE保发成功后,比分已来到3-2,第7局小德一度40-30的情况下被逼出破发点,关键时刻他提升稳定性再次化解危机保发以4-3继续领先,此后两人均各自保发,首盘比赛不得不通过抢七来分出高下。抢七开局小德便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分,取得了6-3的领先,尽管浪费一个盘点,但他还是以小分7-4拿下,而整盘比赛都没送出破发点的特松加则遗憾的先失一盘。

次盘比赛开始,小德抓住特松加士气低落期失误较多的机会,首度实现破发,轻松保发后取得2-0的领先,此后两人都送出love game,小德继续以3-1领先,接下来比赛中规中矩,特松加一直紧咬比分,但是无奈小德状态渐入佳境,一直不给法国人破发机会,将比分带到了5-3,特松加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里0-30落后,虽然一度连得两分,但是小德还是再度实现破发,以6-3锁定胜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