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总决赛首日焦点赛:穆雷vs伯蒂奇/小德vs特松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5日 点击数:
  11月5日消息,ATP年终总决赛即将在伦敦进行首战角逐,ATP年终总决赛首个比赛日是在伦敦的中午12点盛筵一触即发。主场出战的球员有穆雷对战捷克名将伯蒂奇,更有锁定年终第一的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将与特松加和平对决。单打之外伦敦总决赛现场还将上演两场双打对决,布莱恩兄弟、米尔尼/内斯特等都将出战。
 
  2012年,穆雷在法拉盛一举拿下美网冠军,完成了英国男网76年未能了却的心愿,美网的胜利让他一跃成为英国体坛的英雄。早前,穆雷和伯蒂奇共有过7次交锋,捷克人以4胜3负略占优势。2012年,两位选手共交锋三次,穆雷2胜1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英国人取得的两场胜利均在硬地赛场,最近一次发生在法拉盛,穆雷的美网夺冠历程中伯蒂奇恰巧是他在半决赛的手下败将。如此看来,似乎美网冠军优势更大。
 
  亚洲赛季结束之后,穆雷一直高挂免战牌,上周出战巴黎并未全力以赴,当下手感和状态难以估量;伯蒂奇则利用欧洲赛季狂揽不少积分,并拿下斯德哥尔摩站的冠军,状态又一次出现复苏迹象。此役在伦敦总决赛狭路相逢,主场作战的穆雷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但是伯蒂奇也并非等闲之辈,胜负走向扑朔迷离,美网冠军若想拿下开门红还需费一番力气。
 
  已经提前锁定年终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是本届总决赛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但是总决赛的特殊赛制和参赛球员决定了其不确定性,塞尔维亚人想要夺冠还需全力以赴。首轮对手特松加与他之间共有13次交锋,塞尔维亚人以8胜5负占据一定优势。本赛季两人共在三种不同的场地上交手4次,特松加四战皆墨。单从数据来看,似乎胜利的天平已经偏向德约科维奇。
 
  德约科维奇对决特松加并没有绝对的取胜把握。加之总决赛之前各参赛选手都有意保存实力,积蓄能量,首场比赛徒添悬念,胜负走向更是难以捉摸。总决赛的魅力之处在于参赛选手是全年表现最优异的八人,这也就意味着每场比赛都可能出现意外,冠军悬念难以瞬间揭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